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导师团的外国“高参”

  昨天下午,站在杨浦孵化基地的办公楼里,手捧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创业导师团聘书的马千里最引人注目,因为他是沪上首个创业导师团17名导师中唯一一名外国人。

  是个“中国通”

  马千里的职务是联合国中小企业发展顾问。

出生于非洲布隆迪的马千里是个“中国通”。1987年,马千里来到中国,先在北京学习了一年汉语,接着在复旦大学完成了本科和硕士的学业。

  “我想因为我是复旦人,再加上我在联合国有创业培训的经验,所以聘请首批创业导师时顺理成章就想到我啦!”马千里对于自己能够入选首批创业导师团似乎并不意外。

  马千里对于自己的创业导师工作已经有了详细的规划:“我最大的优点在于可以给大学生们带来更多的国际理念和全球机遇。”在昨天的导师团成立现场,健谈的马千里还和其他导师一起切磋起了现在大学生创业存在的问题:“经验不足、人际关系网不够、市场化意识不强”。

  其他的创业导师也和马千里一样对辅导大学生创业充满了热情,他们达成默契,今后将通过创业讲座、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定期联系等方式,为大学生创业团队现身说法、答疑解惑,并提供项目论证、业务咨询和决策参考等服务。

  要把案例带到联合国

  马千里曾经在布隆迪外交部工作过,现在联合国任职,最近一年的研究重点就是关于大学生创业项目。长住上海的马千里还在华师大、交大、上海大学等多所学校担任教职,马千里认为自己熟悉中西两种文化,在本土化和国际化的结合上,可以给大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马千里说自己下周就要到联合国参加一个关于创业方面的重要会议,他会马上把上海这批创业的大学生的案例带到联合国,让全世界的创业专家来一个全面评判,然后再带着评判的结果,回来指导这些大学生企业家们。

  马千里认为,作为上海的大学生,外语好,在创业方面尤其存在优势,有想法,有知识加上沟通无障碍,正是国外中小企业最青睐的群体。“我的作用就是帮大学生老板和国外的中小企业老板们牵好红线,他们‘恋爱’谈得好,我这个‘红娘’就成功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创业 | 导师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