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升国旗仪式牵动我们的情感意绪

  昨天,伴随着雄壮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许多深圳人在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的注视中,在内心油然升腾的激昂与庄严中,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意识的一项爱国主义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进一步增强全市机关工作人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提高新形势下机关工作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树立良好的形象,深圳市委决定,从2007年开始,每逢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各区、市有关单位要举行升国旗仪式。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晨风中,国歌响起来,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来。这样的场景熟悉而亲切,庄严而温暖。我们在国旗下成长,当我们还系着红领巾的时候,当我们宣誓成人的时候,当我们出席各种隆重场合的时候,国旗总会带给我们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我们的视线会不由自主地为这飘扬的旗帜牵引,我们的情感会情不自禁地和着国歌的韵律而跳动,我们的意绪会自然而然随着国歌的歌词而绵延。在各种重大的国际赛事中,当我们的体育健儿走上领奖台,为什么在升国旗奏国歌的那一刻会热泪盈眶,为什么电视机前的我们也会因此沉浸在一种巨大的感动里?是因为国旗代表着我们的国家,代表着我们的民族精神与我们深沉的民族情感。我们光辉灿烂的历史,我们的长江长城、黄山黄河,都凝结在那一面神圣庄严的旗帜里。

  正因为国旗是一个国家与民族的象征,那种随意升降国旗、乱挂国旗等不尊重国旗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惩罚与道德谴责。升国旗是一种庄严的仪式,当我们身着正装,排列整齐,精神饱满地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当雄壮的旋律从耳畔升起,我们声音宏亮地唱起国歌时,这种形式上的神圣感与庄严感会折射到一个人的内心。日积月累,一旦一个人对国旗、国歌、国徽的敬意与神圣感因此得到了增强与固化,那么形式就能够转换成实质性的道德自律准则。在国旗面前,我们的心灵将得到净化与升华,升国旗对我们是一种精神的洗礼,在这种力量的感召下,我们会更深刻地理解国家、民族这些宏大概念的内涵,更深刻地明白个人与社会、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更深刻地领悟到自己肩头这一分沉甸甸的职责与使命。

  国旗飘荡在我们心中,我们要每天在心中升旗。要时时提醒自己,懂得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荣,什么是耻;我们要努力成为国旗下的现代公民,将对国旗的敬意转化为对工作的敬业,对他人的友善,对弱者的悲悯,对环境的爱惜。新年新气象。我们的信念在国旗下汇聚,希望与力量在我们的身上汇聚。(见A4-5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旗 | 我们的 | 升国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