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 长征胜利70周年最新报道

我的长征奖学金在兰大颁发 15名学子各获5000元

  “《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奖学金”昨在兰大颁发 15名学子各获5000元

  两学子万元转捐贫困儿童

  本报讯 (记者武永明) 1月4日上午,“《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图书馆举行,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张越作为《我的长征》节目组代表出席了颁奖大会,兰大新闻与传播学院15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每人获得5000元奖励。

令在场的400多名学生和来宾感动的是,获奖学子那朝霞、郭静当即表示,将各自获得的5000元奖学金捐献出来,给家乡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央视《我的长征》节目组全程拍摄了捐赠及颁奖仪式。

  “《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奖学金”是由央视《我的长征》节目组和云南勐海茶厂董事长吴远之先生倡导并捐资30万元设立的,从兰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正式在校注册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中每年评选出15名学子给予资助,每人每年获得5000元奖励,分4年完成。该奖学金评选条件要求学生生源地必须为红军长征途经省份。

  捐赠仪式结束后,央视“名嘴”张越为兰大学子奉献了一场题为《女性与人生》的专题报告会,会后即乘机返京;另一名央视“名嘴”敬一丹则带领10名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组成的《我的长征》兰州大学小分队赶赴会宁,与崔永元主持的《我的长征》节目组“会师”。

  敬一丹:当记者不去定西是件遗憾事

  与电视上相比,生活中的敬一丹显得更加随和亲近。1月4日上午,前来参加“《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奖学金”捐赠仪式的央视“名嘴”敬一丹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做了这么多年主持人,您认为主持人应具备怎样的素质?

  敬一丹:当今的节目主持人尤其是新闻评论类节目主持人不能再是只动口不动手的摆设,应当加强采编播综合业务能力的锻炼。如今《东方时空》挑选新闻评论类主持人的基本前提就是要有当过记者的经历,具体说就是从众多记者中挑选出镜记者,在出镜记者中挑选节目主持人。只有具备了一名记者所应有的较强的新闻实践能力和较高的专业素质,才能很好地主持节目。

  记者:《焦点访谈》的舆论监督似乎没有以前那样锋芒毕露,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敬一丹:目前这种现象的确存在,但是这需要时间,需要众人的努力,但有一点必须坚持,那就是,能保持这个栏目鲜明的特色。

  记者:您去年10月受聘兰大萃英讲席教授后主动提出去定西看看,而且为当地“母亲水窖”工程捐款,是什么力量吸引了您?

  敬一丹:我觉得在中国当记者没去过定西是件很遗憾的事,了解定西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了解中国。所以,上次到定西,并不是别人邀请我去,而是我自己坚持要去的,因为那里有很多贫困的农民,他们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帮助。

  张越:主持人当中我确实另类

  张越不是“靓女”,与其他光彩照人的女主持人相比,身材偏胖的她更像是一位邻家慈祥的大姐。4日上午11时,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我的长征》·红色大益爱心奖学金”捐赠仪式的央视“名嘴”张越为兰大学子做了一场题为《女性与人生》的报告会。报告中,张越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老师成为央视节目主持人的经历。

  “我确实是一名比较另类的主持人,有三大愿望:想当作家,想当厨师,想唱歌剧,但一个也没实现!”张越在她的报告中如是说。1988年她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在北京郊县一所中学干着她极不愿意干的职业——老师。1995年,张越在央视《半边天》栏目“梦想成真”中拍她当厨子的节目时,因表现出众被央视《半边天》栏目邀请做了两个月嘉宾,后被邀请担任《半边天》节目主持人。张越的另一个愿望是唱歌剧。为了却这个心愿,她上大学时跑到声乐系想修第二学位,结果唱了没几句,面试的老师就告诉她“你可以回去了!”

  本报记者 武永明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我的长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