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日市区气温将跌破冰点(图)

  申城昨日又是时阴时雨,最高气温仅升至8.3℃便已无力攀爬。上海中心气象台称,由于北方冷空气势力较弱、西南暖湿气流活跃,申城从去年12月31日夜里开始,已持续4天连绵阴雨。至昨天早晨8时为止,徐家汇观测站累计雨量为22.7毫米,其中1月1日、3日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雨雾。

  虽然今天仍是小雨天气,气温仍保持在6℃-9℃之间。但据气象台监测,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大举南下,今天夜里起将“兵临申城”,届时,申城将被大风降温天气紧紧笼罩,但所幸,持续阴雨也将“望风而逃”,阳光蓝天的晴朗天气将重返申城,且从周六起,这样晴冷的日子将持续4至6天。


  预计强冷空气影响期间,市区将刮起5-7级偏北大风,长江口区风力可达6-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风力也将增强至8-10级。预计降温幅度可达4℃—6℃,周六最高气温将狂降5℃,仅4℃,最低气温降幅也达5℃左右,将跌至1℃。而本周日和下周一早晨市区最低气温还将跌破“冰点”,降至-1℃左右,并出现薄冰,郊区市民感觉会更为寒冷,预计气温最低可达-4℃左右,并有冰冻。9日起随着冷空气减弱,气温将略有回升。

  气象台提醒市民,大风降温天气是造成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高发的诱发因素,希望市民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早晨出行时注意冰冻天气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因素。

  1月3日,市民们在阴雾天气下穿行于南京路下沉式广场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温 | 天气 | 申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