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通、居住、医疗、社保……58件实事征建议千余条

  信报讯(记者汤慧梅)昨天,“北京市2007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58件重要实事”(征求意见稿)向市民征求意见建议活动结束。记者获悉,北京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共收到市民建议1265条。其中电子邮件552封,12345市政府便民电话270件,信件443封,市民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交通、居住、医疗、社会保障、就业、住房和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等问题上。

部分建议交通:郊区公交车也能打4折“在郊区持卡乘坐公交车也应该享受到打4折的优惠,而不只是打8折。”记者发现,在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市民对北京交通的关注度极高,占了意见建议中的大多数。有市民就建议取消地铁月票卡,持卡乘坐地铁也能够享受到打折的优惠待遇。对于道路两侧停车的问题,有市民建议对随意乱停放占道的车辆进行严格管制,既要严厉打击非法停车占道行为,也要建立住宅区立体停放车辆设施,使车辆安全入区。还有市民王先生来电建议,城内的交通信号灯应该悬挂一个电子显示秒数的指示牌,这样可以减少违章的数量。

  社保:成熟病种实行限价治疗

  社会保险显然是他们最关心的,这点在此次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市民阳荫在来信中对“启动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提出建议,认为应该先从城镇无保障老年人做起。同时,对于政府关心的解决市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市民建议说,对成熟病种应该实行限价治疗,比如感冒、盲肠炎等,减少患者医疗费用。还有市民指出,为了能解决长期患病者的长期吃药所带来的占压资金、报销手续烦琐的问题,建议可否在患者看病时直接只交付自己负担部分的款项,这样既减少了患者的资金压力,又简化了报销手续。

  物业:收费不合理应着重解决

  在意见建议中,记者发现,许多都是针对小区物业和相关配套设施方面提出的,其中有市民就反映,现在的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管理混乱,不能为业主提供很好的服务。此外,还存在着收费不合理或乱收费现象,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经常发生冲突,他建议政府能在今年着重解决。还有市民认为,基础教育和卫生医疗条件也与地区人口密集度和实际需求不相符合。一位女士建议市政府能够对楼房内堆放杂物、自行车的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对楼道进行统一维修,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这样物业及街道在管理时可以有依据。

  市民建议逐一分类登记

  据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的意见建议几乎涉及了2007年拟办实事的全部项目。对于市民的意见建议以及今后两天陆续寄到的信件,建议征集办公室都有专人负责,并将逐一登记和分类,综合报送政府有关部门。根据市民意见建议继续完善今年将办理的直接关系群众生活的实事,并向社会公布,接受市民监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议 | 市民 | 意见建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