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高中生考自行车“驾照”3人没过关(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成都是自行车的王国,针对近年来成都自行车交通事故频发、其中学生比例居高不下的实际情况,成都市实验中学和交警五分局在成都率先推出学生自行车驾驶技术培训并考“驾照”的做法。昨日是“考证”的第一天,虽然学生们都小心翼翼,但参考的70多人中,还是有3人没有合格,他们将在6日参加补考。
本报记者 赖波 摄影 李祥云

  交警当自行车驾驶教练

  昨日下午,交警五分局的两位警官来到成都市实验中学,两位警官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值勤经验准备了丰富、实用的培训“教材”。70多个高二学生首先参加了培训,两个警官先列举了学生骑车最容易犯的10种违章行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挥、进入快车道行驶、骑车人见缝就插针、骑车超过规定的15公里时速、单手甚至不用手扶自行车龙头骑车、和同学并肩骑车、路上边骑车边追逐打闹等。
警官每说一条,很多同学都说:“糟了,这条我犯过!”两位警察说,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现在平均每41秒钟便发生一起车祸,每天有近40名中小学生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家长痛失爱子。当前,在对未成年人的意外伤害中,因车祸死亡的数字占到第一位,成为未成年人的头号“杀手”。听到这些,同学们都表示“很震惊”。

  自行车“路考”3人没过关

  经过理论培训以后,等待考试的学生陆续站到了跑道上准备操作考试。考试分为红绿灯、障碍、S型行径、慢行、紧急制动等项目。一位警官首先给同学们示范了骑自行车的规范动作,随后,他打出一个出发的手势,平时骑车都轻松自如的学生骑着自行车小心翼翼地上了路。两个老师分别举着红绿两个牌子,代替红绿灯,前面的10多个学生都平安通过,顺利过关。第二批同学考试时,一个学生不小心闯到“快车道”里,他的考试没有通过。另外两名男同学没有看到前面已经变成了“红灯”,等他们发现时,已经骑出两三米,虽然他们很快退回来,但考试还是没有通过。

  骑车进出校门必须佩戴“驾照”

  两位警官介绍说,成都目前有自行车300多万辆,自行车违章成交通“顽疾”,学生骑自行车出现交通事故的现象呈较高比例增长,所以对学生进行骑车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在考试结束后,学校给学生拿来了“驾照”:成都市实验中学学生自行车培训合格证。上面有学生的名字、性别、照片,还有考核警官的亲笔签名。

  该校校长高峰介绍,昨日是高二学生的考试,今天将进行高一学生的培训考试,在昨日没有合格的3个学生将和今天考试没有合格的学生一起,在明天参加补考。以后学生骑车进出校门,将要求佩带“驾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行车 | 学生 | 考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