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本报受托寻找被盗采棉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 袁勇

  一个盗窃团伙,从河南坐飞机到乌鲁木齐,然后从乌鲁木齐上火车到成都等地,对返家的农民工实施盗窃。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这个盗窃团伙实施作案上百次,盗窃数十万元。

目前,这个盗窃团伙已经被铁路警方一网打尽,追回大部分赃款,但警方却联系不上受害人。昨日下午,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给本报发来传真,请求协助查找来自四川的70余名受害人。

  近年来,新疆扩大棉花种植面积,每到采收季节,便出现了一个新的“候鸟”式打工群体——采棉工。他们每年八九月间,从四川、河南、甘肃、陕西、重庆等地浩浩荡荡来到新疆,一个采摘季节下来,人均收入2000元左右。到了10月、11月,他们怀揣挣到的钱,又浩浩荡荡返回家。但当他们满载而归时,他们却成了贼娃子的目标。

  昨日上午,本报收到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以下简称办事处)关于协助查找受害人的函。据介绍,该办事处近日接到乌鲁木齐铁路警方通报:从去年10月起,四川省内赴疆的采棉工在返家列车上,所挣的辛苦钱屡屡被盗。案发后,乌铁警方迅速介入调查,挡获20余名嫌疑人,追回大部分赃款。为返还四川采棉工被盗钱财,乌铁警方急需与受害人取得联系。但乌铁警方因无被害人资料,无法联系到被害人,故请求办事处协助。收到通报后,办事处随即给本报发函,请求协助查找受害人,以便受害人能够在春节前及时取回被盗财物。

  昨日下午,记者与乌铁警方的办案人员田警官取得联系。田警官介绍,这个盗窃团伙20余人。从去年10月起,他们专门从河南坐飞机到乌鲁木齐,然后从乌鲁木齐火车站搭乘开往四川、河南、甘肃等地的列车,专门对返乡的采棉工实施盗窃。据这些盗贼交代,他们一般是用刀片等工具将采棉工藏在身上的现金全部偷走。由于被偷的采棉工大都是女性,即便偶尔发现被偷了,也是敢怒不敢言。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盗窃了70多个采棉工,总金额12万余元,目前已追回8万余元赃款。

  记者通过成都铁路局了解到,近年来,往返于新疆和四川仅有一趟1011次列车(乌西至成都)是直达车。在此,本报记者提醒:凡是在去年10月至11月之间从新疆采棉归来,不幸在列车上被盗抢的采棉工,都可以从即日起拨打本报热线962111。在你留下姓名、联系方式以及被盗情况后,本报记者将及时把你的情况发往乌铁警方。如果相关情况核对无误,你将可能找回丢失的血汗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铁 | 10月 | 警方 | 盗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