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殡葬管理所公款接待的“鬼名堂”

  广西宾阳县殡葬管理所在11月内就在14个饭店用公款吃喝花掉了39万多元,平均一天1100多元。占该所总收入的1/5弱。“很多应属于我们职工的福利,就这样被他们吃喝掉了。”而所长称,这笔账如此之巨额,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替上级有关部门“埋单”。

(2006年12月24日《南国早报》)

  时移世易,谁能想到“殡葬管理所”这个过去“冷”得不能再“冷”的去所,如今却热得烫手,据说,它已经成了就业的热门行业,没有特别的专长和过硬的关系是进不去的。就像公路收费处能够吸引研究生一样,盖因其有丰厚的收益和福利。

  “殡葬管理所”哪来如此丰厚的收益?不言而喻,从死人身上搜刮而来,难怪人们都说,现在活人不容易,就连“死”也死不起。因为,活人的道路千万条,而死人的“道”就这一条——被垄断了的“死亡通道”也照样能大发其财。这就叫“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死人当然就只有吃死人了。由此可见垄断之魅何其巨大!真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明乎此,也就不难理解,一个小小的殡葬管理所何以如此宾客盈门,公款吃喝何以如此之大了。用所长的话说,就是——“上级来检查指导视察,总不能不招待一下吧;“隔壁县的同行来交流,总不能让他们饿着肚子回去吧?”至于“视察指导”什么?“交流学习”什么?这些“鬼名堂”,也只有鬼知道了。

  然而,殡葬管理所所长似乎很冤枉,他说,“上面有的部门经费紧张,经常叫我来签单,这个面子也得给。”因此,他们迫于无奈,只好签单。他透露,最多的一次竟签了8000多元;另外,“以前他们(指前任)搞了几百万元的建设,吃饭经常可以叫建筑商来结账,因此,吃饭花了多少钱,在账面上反映不出来。”吴所长觉得,他上任以来没搞建设,每次吃饭都得自己签单,所以“花费比以前多很多”——原来,在这个“上级吃下级”的“生物链”上,下级部门无一例外地充当了上级部门的“冤大头”,但最后的“冤大头”,却无疑是死人及其家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殡葬 | 管理所 | 死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