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食品价格涨幅可能加大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董伟)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07年“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该报告预测,2007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将上涨2%,较去年上涨幅度有所提高,其中食品价格的上浮程度可能会有所加大。

  去年1~9月,我国消费价格保持温和上涨走势,月度同比涨幅一直在2%以下。这样的态势势必对未来一段时间产生一定的滞后影响。不过,考虑到国内经济走势和其他因素影响,上述报告认为,2007年工业消费品价格可能会较上年有所下降,服务价格将继续保持上年涨幅,而食品价格可能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虽然我国粮食产量已经连续3年保持增产,但是粮食供求的紧平衡状态并没有改变,仍然需要动用库存满足近5000亿公斤的需求。另外,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2006年世界粮食产量在上年减产的情况下继续减产1000万吨,造成国际粮价再次上扬,并且使世界粮食储存与消费比例大幅度下降,达到近30年的最低水平。因此,我国粮价在2007年将继续小幅上涨。

  当前,国内肉禽价格仍然呈现下降趋势,但是这种持续了近两年的状态在今年将被打破。2004年,我国肉禽等副食品价格上涨很快,拉动各种投入大幅增加,导致供应大于需求价格旋转直落。这种状况一下延续到去年年底。经过两年的调整,该市场的供求关系已然扭转。报告认为,肉禽副食品价格在2007年走入上升通道。如果饲料价格继续上涨,那么在成本推动下,肉禽的价格上涨将非常明显。

  近年来,国内服务价格涨幅一直高于工业消费品价格涨幅,成为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重要因素。2007年,一方面国家将继续加快资源类产品价格的调整力度,粮食等食品价格的上涨也会对服务价格产生影响,但考虑到2007年燃料价格上涨幅度不大,许多领域的服务价格与运输成本密切相关,据此估计,2007年服务价格涨幅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不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涨幅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