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主清晨点烟引发爆炸 老人脱下大衣裹住伤者送医院(组图)

  昨日5时左右,大兴区团河苑小区南5号楼一住户家疑煤气泄漏并发生爆炸,致一人受伤,多人受惊吓。由于爆炸致门变形被卡,受伤的房主从六楼阳台爬到三楼时摔下再次受伤。据了解,受伤房主讲述,他点烟后就发生爆炸。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1.透过对面楼6层居民家的碎玻璃看过去的爆炸现场。

  居民讲述清晨巨响以为地震“感觉整座楼都跳了一下。”受爆炸殃及的5层住户说,清晨5时左右,突然“嘭”的一声巨响把他们震醒,“当时第一反应还以为是发生地震,所以一家人披上外套就赶紧跑到楼下,院子里已经站满了附近的邻居,有的仅穿着薄薄的睡衣。”“我丈夫去那家救人去了,我也跟了上去,但是因为房门被炸坏变形,没法打开救人。”对面6号楼的住户说。

  老人脱大衣裹伤者

  居民刘先生说,他当时看见起火那家阳台上蹲着一个人,从两阳台间一米来宽的地方向下爬。爬到三层时,突然摔了下来。“掉下来的人全身只穿着裤衩和背心。”70岁的高老师当时发现伤者全身是血,冻得不停地哆嗦。“我马上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他穿上。他还对我说身上有血,怕弄脏了我的衣服。”高老师说,都到这份上了,还顾及什么衣服啊,随后他就把大衣给披上,后又一直护送去了右安门医院。
2.现场发现一个熏黑的煤气罐。

  记者探访隔壁楼玻璃被震碎昨日8时,记者赶到发生爆炸的南5号楼看到,爆炸过后的3单元601室南北两侧的窗户全无,只剩下被熏黑的水泥窗台,阵阵白气从窗户里喷出,房门和防盗门都已经变形。在楼下单元门处,消防水已经结成了厚冰,雪地里散落着许多玻璃碎片和合金窗户,地面上的斑斑血迹在雪地上非常刺眼。记者注意到,与南5号楼相邻的南6号楼,好几户居民家的窗户玻璃也被震碎。

  房主称点烟后爆炸

  记者在右安门医院烧伤科见到了在爆炸中受伤的房主朱先生,据他称,当时他就是点了支烟,然后就发生了爆炸,而自己从楼上爬下时摔在了地上。“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主治医生崔大夫称,伤者全身70%被二三度烧伤,气管已进行切开手术,他的家属还没有赶到医院。
3.爆炸现场楼下的蓝色碎玻璃。信报记者 甘浩/摄

  警方分析怀疑燃气泄漏所致在5号楼下雪地中还有一个熏黑的煤气罐,几名民警正在对其进行拍照。“目前还在调查事故原因,现场还在进行勘察。”现场一民警表示,还不能确认是燃气管道泄漏还是其家中煤气罐泄漏。警方表示,这个小区去年12月刚完成天然气管道铺设,许多居民还用着煤气罐。“事故发生后,立即停了这栋楼的燃气、暖气和电力供应,以免发生不测。”他说,勘察检修完毕后会立即恢复电、暖、气的供应。
信报记者甘浩实习生 陈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炸 | 记者 | 现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