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鲜庆祝新年期待成为强盛大国

  印尼西部时间1月1日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

  2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左右,距飞机失踪不到20小时,媒体援引空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当地村民、航空公司和营救人员甚至还说,机上还有12人幸存。

  但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晚些时候说,尚未证实这一消息。而最早公布发现坠机地点的那名官员又宣布,此前消息有误,飞机坠毁地点还没找到。

  据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根据机场方面提供的乘客名单初步确认,这架客机上没有来自中国的乘客。

  突然失踪

  1月1日,印度尼西亚全国沉浸在宰牲节和新年的喜悦中。亚当航空公司KI-754航班照例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位于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任务。

  这架编号PK-KKW的波音737-400型客机共搭乘了96名乘客,其中包括7名儿童和4名婴儿,机组人员除正副机长外还有4名空乘人员,飞机上一共102人。

  行程前半段很顺利,飞机中午抵达泗水后稍作停留,于印尼西部时间下午1时59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59分)起飞前往万鸦老。

  泗水机场值班经理穆约诺回忆说:“从机场起飞直到离开我们的管辖范围,飞机一切正常,无线电通讯良好。”泗水机场负责飞机起飞后15分钟内的地面控制。空地联系与监控随后交由苏拉威西岛锡江机场塔台。

  按照计划,飞机将于西部时间下午4时23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23分)到达。然而,西部时间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飞机突然与锡江机场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

  锡江机场负责人说,飞机最后一次与机场方面联系时报告了自身位置和天气情况,并询问机场天气状况,随后便失去联系。失踪时,飞机位于南纬3度135分257点,东经0度119分917点,锡江以北350公里。

  然而,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等待天明

  飞机失踪消息公布后迅速惊动了印尼政府和军方。

  印尼交通部空中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伊克萨·达唐1日晚9时(北京时间1日晚10时)在雅加达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失踪航班的一些具体情况,但在那一时刻,他也不知道飞机的具体位置。

  由于印尼已经进入雨季,几乎整个国土上空都被厚厚的云层覆盖,新加坡的卫星也无法帮忙。但印尼政府认为,那时飞机肯定已在地面上了,要么坠毁,要么迫降。

  “这架飞机只能飞4个小时,因为就携带了那么多燃油,”达唐说,“我们已经与距飞机失踪地点最近的机场,以及飞机可能迫降的机场联系,但都没有得到肯定答复。”

  印尼空管部门与在亚当客机失踪前后所有途经这一空域的其他飞机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有关失踪飞机的信息,不过仍然一无所获。

  就在此刻,当地媒体援引印尼空军锡江基地艾迪·苏扬托准将的话说,基地雷达搜索到苏拉威西岛上两次飞机信号,很可能来自失踪飞机坠落或紧急迫降。

  尽管如此,由于已进入夜晚,且飞机坠落地点位于偏远山区,交通极其不便。大规模救援行动只能等到2日上午展开。

  艰难搜救

  为争取时间,印尼国家搜救队一组队员1日晚从西苏拉威西省的波里哇利-曼达尔县出发,由于道路不通,后来被迫徒步前行。

  苏扬托2日上午告诉当地电台说,救援人员经过昼夜跋涉,当地时间2日早上8时29分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飞机坠落地点。

  当地媒体甚至报道说,搜救队员发现,整架飞机的机身已撞得七零八碎,截至2日早上10时,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90具尸体。所幸空难中有12人生还,而且至少有5名儿童,不过伤势都很严重。他们已被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但是,这一消息到了晚上被证明并不属实。苏扬托为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印尼当地媒体网站此后报道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队抵达现场,只有当地村民汇报说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幸存者。

  可是,阿里夫·布迪·桑普尔诺将军当晚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在检查过先前报道中提到的失事地点后,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关于村长报告有12名幸存者的消息也不准确,村长说,他根本没有报告过这事。”

  桑普尔诺将军管辖区域包括苏拉维西岛。

  目前,另一个由10人组成的医疗小组乘坐3辆急救车并携带卫星通信设备已出发赶往坠机现场。

  焦急万分

  得知客机坠毁以及有人生还的消息后,客机乘客的亲友们焦急万分。在苏拉维西岛的万鸦老机场,数百名接站的人焦急地等候在机场大厅,希望能尽快获得失踪客机的消息。有些人因为紧张过度不停地抽泣着。

  现年25岁的贾斯廷·图穆兰当天到机场准备迎接她的孪生姐姐,但一直没有等到她的到来。

  “我们是孪生姐妹,我们几乎对所有事都有同样的感受,”图穆兰说,“我(今天)觉得不对,而这种感觉越来越糟,现在我能感受到痛苦。”

  此外,据亚当航空公司发言人和美国驻印尼的官员透露,在这架失事的客机上,有3名外国乘客,他们全部是美国人,目前还不知道这3人是否生还。事故原因飞机飞行高度过低?

  黄力颖

  据印尼民航总局负责人伊赫桑·塔坦介绍,失踪客机服役期达17年,已经飞行4.5万多公里,在失事前一周刚通过安全检查,获准继续执行飞行任务。

  客机所属的亚当航空公司2003年开始运营,是印尼1999年以来创立的新兴私人航空公司之一。由于这些航空公司经营廉价航班,租用的飞机型号陈旧,其运营安全经常受到批评。

  去年,亚当航空公司一家客机曾在从雅加达飞往苏拉威西岛往加锡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达4小时,最终飞机成功实施迫降。

  不过,塔坦认为,失踪客机在起飞前并没有任何故障。他强调说,恶劣的天气可能是这架客机失踪并坠毁的原因。

  “全国的天气情况都不太好,我们已经事先通知了所有航空公司。”塔坦说。

  泗水机场值班经理也坚称,失踪客机起飞时不存在技术问题。

  专家则将事故原因归为事发时飞机飞行高度过低,遭遇导致飞机突然下降的气旋,从而撞上山体。

  “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似乎仅有8000英尺(约合2438米),而不是应该的3.5万英尺(约合1.07万米)。这成为飞机遇上气旋并坠毁的原因。”航空专家卡米斯·马托诺说。

  马托诺说,就好比造成无数船只葬身海底的大西洋百慕大三角,因特殊地形和环境,飞机失事地区在雨季时很容易形成气旋,因此造成灾难。

  不过,印尼官方还没有最终确认此次事故的原因。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派出专家去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目前还不能得出任何确定结论。印尼快艇倾覆15人落海死亡

  据新华社雅加达1月2日电 印度尼西亚一艘搭载25人的快艇1日晚在中加里曼丹省以南海域倾覆,造成艇上15人死亡。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2日援引中加里曼丹省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另外10人获救。

  近日,印尼爪哇岛与加里曼丹岛之间的爪哇海气象条件比较恶劣。2006年12月30日凌晨,一艘载有600余人的海轮在爪哇岛中部以北海域沉没,恶劣的天气被认为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印尼近年来空难事故

  2006年11月17日,印尼特利卡纳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客机因恶劣天气在巴布亚省坠毁,机上十多人全部遇难

  2005年9月5日,印尼曼达拉航空公司(MandalaAir鄄lines)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在印尼第三大城市———棉兰市的一个居民区坠毁,共造成机上102人丧生,同时还有47名当地居民不幸遇难。

  2005年4月2日,一架起飞前往印尼尼亚斯岛地震灾区执行救援任务的澳大利亚军方“海王”直升机坠毁,机上9人遇难。

  2004年12月23日,一架印尼军用直升机在中爪哇省坠毁,机上14名空军人员遇难,恶劣天气相信是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

  2004年11月30日,印尼狮航公司一架载有146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的麦道82客机在中爪哇省的梭罗市坠毁,31人遇难,数十人受伤。

  2004年10月12日,一架印尼军用直升机在苏门答腊岛的亚齐地区坠毁,机上8名士兵遇难,恶劣天气是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

  1997年12月19日,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200客机在苏门答腊岛的巨港市坠毁,机上104人全部遇难。

  1997年9月26日,印尼嘉鲁达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00B4在苏门答腊岛棉兰市附近山区坠毁,机上222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苏扬托 | 苏拉 | 2日 | 飞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