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高校“感恩”活动 算“逃课成本”呼唤学生感恩

  据新华社电 南京财经大学日前组织学生计算“逃课成本”,让学生明白父母对自己上学的巨额投入,掀起向父母感恩的热潮。

  据学校最早组织这一活动的公共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陆明峰介绍,现在不少大学生经常逃课,不知对父母感恩。

为此,学校组织了一系列以“感恩”为主题的活动:对全校大学生进行日常消费调查,了解在校大学生消费支出水平,核算出大学生的培养成本,并鼓励学生给家长写感恩信,将自己算账过程中的心得告知家长。

  “一个大学生每小时的平均培养成本大约为12.9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一名来自山东农村的学生说,“全家的年收入少得可怜,如果我逃课一节就意味着我的母亲白忙活好几天,这样的逃课成本岂止是经济账,还是一笔良心账。”

  该校老师李荣国说,一系列的“算账”活动在全校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很多大学生纷纷写信给父母表达感恩之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恩 | 学生 | 成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