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空难:很可能飞机在空中解体了

  据新华社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失踪已两天有余。恶劣的气象条件和山区复杂地形,再加上2日的“错误消息”误导,搜寻工作仍未能取得突破进展,机上102人至今生死不明。

  印尼空军一架波音737-200型侦察机成为搜寻主力,近两天已飞过苏拉威西岛西南三县大片区域的上空。

在3日的搜寻中,还出现一段惊险插曲。由于遭遇暴风雨,侦察机不得不飞至与苏拉威西岛隔海相望的加里曼丹岛“暂避风头”,机上14名机组人员和6名记者虚惊一场。

  苏拉威西西海岸马杰内县村民3日上午报告说,在某海域发现飞机碎片,当地政府对报告显得十分谨慎,但当局开始增加海上搜寻力量。印尼海军出动多艘军舰,并运用军舰上的声呐系统,探测水下是否有失踪飞机残骸。

  印尼陆军、搜救队和部分自发民众用最原始的步行方式在苏拉威西岛西南部山区搜寻。但由于山区丛林地带行进困难,通讯极为不便,搜救者目前主要等待空中和海上的最新消息,伺机赶赴现场。

  此外,新加坡、澳大利亚和美国已决定提供援助。新加坡派出了两架福克-50型海上侦察机和24名搜寻人员。新加坡搜寻队长基思·罗德里格斯说:“我们配备的红外线探测仪将帮助寻找失踪飞机,无论在陆地还是在水下。”

  但截至发稿,失踪飞机的具体位置仍旧是个谜。

  印尼军方和新加坡都曾宣布,雷达搜索到两次不同频率的“紧急无线电信号”。印尼电子专家罗伊·苏尔约说,如果一架飞机在两处地点同时发出撞击信号,有可能在空中就发生爆炸并解体。

  在空难原因水落石出前,2日的“误报”事件成为另一个焦点。印尼国会负责交通事务的第五委员会副主席马尔万·贾法尔3日说,客机坠落地点的错误信息有损政府声誉,政府应立即调查最先散布假消息的人。

  在媒体质疑和公众压力下,印尼总统苏西洛3日晚召集交通、搜救部门和军方负责人,研究这次空难和此前海轮沉没搜救事宜,以及空难错误消息误导搜救等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印尼 | 飞机 | 3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