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商总局将着力解决商标恶意抢注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将在全系统组织换发“工商行政执法证”,并推行电子督察对执法行为进行实时监控。

  全系统将换发执法证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会上指出,今年将深入贯彻执行“六项禁令”,严格执法主体,在全系统组织换发“工商行政执法证”,推广执法督察。

同时推进基层工商干部面向社区、监管服务对象述职述廉,以各种形式接受外部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在推行行政执法结果、行政执法信息公开的同时,将研究推行局务公开,推行电子监察,对执法行为实时监控,切实解决乱收费、乱罚款问题,严肃查办涉及工商人员接受和参与商业贿赂等案件。

  据介绍,2007年底前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联网的基础上实现全国联网。通过总局和各地联网,使各级工商机关能充分使用全国企业信用共享数据。目前总局通过联网共拥有679.4万户企业的基本信息和423.9万户注销企业的基本信息。

  着力解决商标恶意抢注

  “中央一套”被抢注避孕套商标……对于以往商标申请中出现的问题,周伯华表示,将提高商标注册和商标评审水平,完善商标审查及审理制度,以解决商标注册周期延长的问题;并将着力解决恶意申请、恶意抢注、恶意异议、恶意转让等扰乱商标管理秩序和损害当事人商标权益的问题。

  在治理商业贿赂方面,要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研究治理商业贿赂的规律,研究预防和惩治私营机构商务活动贿赂问题的对策,制定商业活动行为守则。

  针对房地产、保险、医疗、电信、交通等领域的侵权和欺诈问题,工商机关将加强合同监管,制止霸王条款,打击设置合同陷阱、骗取合同保证金等违法行为,创新合同争议行政调解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标 | 问题 | 执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