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金征夜景金点子

  本报特约记者 刘翔 摄

  本报讯(记者 岳颖)昨日,市夜景灯饰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广撒“英雄帖”,重金征集“大型夜景灯饰”创意方案,所有市民均可以报名参加,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1月31日截止。

  面向全球征集 不拘任何形式

  此次悬赏征集“大型夜景灯饰”创意方案,向海内外广撒“英雄帖”在我市尚属首次。据了解,本次活动征集创意方案不限对象,国内外任何个人、团体、公司、社会单位等都可以参加。“不用拘泥于任何形式和框架,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我们需要的就是‘天马行空’的创意,”市市政委灯饰处相关负责人说。

  限于“一棵树”“两江游”范围

  据悉,本次活动征集的创意方案主要限于重庆朝天门长江、嘉陵江两江汇合区域,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视线范围,重庆“两江游”沿线滨江范围内。具体地域由各创意单位或个人选定,可选一处进行创意设计,也可同时对几处进行创意设计。

  参评者须提供三维动画

  据介绍,报送参选的创意方案须结合重庆山城、江城的特点,主体明确(可有多种主题),具有独特性、联动性、震撼性、可实施性(且不影响航空、航道安全和市民正常生活),同时还应具备人文艺术和观赏性。

  同时,每个创意方案都需要提供中文文字说明、相关插图,以及三维动画效果(含文本文件和电子文件)。

  将选出6个候选方案

  本次活动将采用专家评审和市民投票的方式进行综合评选,评选专家委员会将在所有参选的创意方案中评选出6个候选方案,然后通过媒体等多种方式,将6个候选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公示,请市民进行投票排名,最终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被选中的创意方案和个人将得到重金奖励。

  参加评选的市民可将创意方案邮寄到市夜景灯饰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人和黄山大道东段176号,邮编:401121,咨询电话:67886015、67886002,或登录市市政委的网站报名,网址:www.cqsz.gov.cn。

  山城夜景缺乏点睛之笔

  “对一个城市而言,夜景不仅仅是一道景观,更形成了独特的夜景经济,且不说‘一棵树’观景台一年几百万的门票收入,我们所熟知的南滨路、北滨路有如此红火的生意,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两江美丽迷人的夜景”,市市政委灯饰处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夜景确实很美,但更多是美在整体,美在壮观,真正知名的夜景灯饰项目并不多,缺乏让人印象深刻、广为传颂的点睛之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夜景 | 创意 | 方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