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延年55幅版画捐鲁迅纪念馆

  信报讯(记者孙玉洁)继去年将575件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后,以刻画鲁迅形象扬名的著名版画艺术家、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赵延年,最近将55幅珍贵黑白木刻版画捐赠给了绍兴鲁迅纪念馆。

  这55幅珍贵木刻版画取材于鲁迅原著,创作于1963年至1985年间。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头像及《祝福》、《阿Q正传》等鲁迅作品中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

  赵延年认为,绍兴是鲁迅的故乡,把这些取材于鲁迅原著的版画作品捐赠给绍兴鲁迅纪念馆,非常有意义。因为这里有很多鲁迅先生留下的“痕迹”,他希望自己的作品也能为人们了解鲁迅、领悟鲁迅精神、感受木刻艺术带来帮助。

  今年83岁的赵延年,被认为是中国版画界钻研鲁迅作品最为深刻、实践鲁迅木刻教言最为勤奋、获得艺术成就最为辉煌的艺术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 版画 | 木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