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金丝猴”、“徐福记”的部分产品无“QS”标识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维)糖果、茶叶、葡萄酒及果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3类产品,从1月1日起,必须张贴“QS”食品安全认证标识,否则不得进入市场销售。

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的部分超市发现,四天过去了,未贴“QS”标识的各类食品依然有售,个别有“QS”标识和无“QS”标识的食品混杂在一起销售,让消费者很难辨别。

  据了解,食品包装上加贴“QS”标识,代表着其生产条件已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是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目前市场上的面粉、酱油、肉制品等15类食品先后贴上“QS”标识。2007年1月1日起,糖果、茶叶、葡萄酒及果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3类食品上市销售也必须贴有“QS”标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没有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识的,不得再生产和销售。

  昨天,记者在雁塔路一家超市食品区发现,“三湖”松花皮蛋几乎占领了一半货架,均无“QS”标识,在茶叶货架上,只有极个别的袋装茶叶标有“QS”标识,记者随意拿了一款“鹏翔”绿茶,翻看半天也未找到“QS”标识。“新征”碧螺春、“蜀涛”花毛峰等均未按要求标注。而在超市的糖果区,几款金丝猴散装奶糖、金丝猴果肉夹心软糖,菠萝味的、荔枝味的、杨桃味的等均无“QS”标识,喜之郎果汁果冻、徐福记的燕麦酥、京都果子、蛋果子、可可果子等存在同样问题。当记者向这里的营业员询问有关食品未标识“QS”标识的原因时,营业员解释道:“无‘QS’标识的散装食品,其‘QS’标识不在包装袋上,便在包装箱上。”就此,一位市民质疑,无论是包装箱还是包装袋,消费者看不到,就很难判断其质量的优劣。

  在土门、西门附近的几家超市,均有类似的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识 | 食品 | 茶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