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禁摩后单车热卖 非残疾人骑三轮车大涨(图)



番禺洛溪新城搭客摩托车在等客。


  又讯 (记者陈翔) 广州市残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车是专门为有广州户籍且腿上有残疾的人士代步所用。目前,广州全市共有4000多辆此类合法车辆,由车管所统一发牌。但这种残疾人车目前却被不少身体完好的人拿来当货运工具。他们在车后部都装上了一块运货板,摇摇晃晃便上了路。

  广州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改装过的残疾人车,一律要求驾车的残疾人将车恢复原状,如果非腿有残疾的人驾驶这类车辆,则一律暂扣。
前段时间,广州交警曾出动100警力,联合残联、城管等部门,重点整顿了流花地区违规驾驶残疾人车行为,共暂扣残疾人车58辆。

  广州自行车道变迁

  1984年提出“适当限制自行车”建议;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城市道路逐渐取消自行车专用道;

  2006年9月份提出:未来广州将鼓励“自行车+公交车”出行模式,在新建道路规划上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结合设置;

  2010年前,将结合轨道交通站点建自行车停车场,满足换乘需要。

  广州自行车数量变迁

  1988年广州市区自行车达206万辆,随后以平均每年10.8%的速度递增;

  1995年自行车达到历史最高288万辆,平均1.5名市民就拥有一辆;

  1996年自行车数量开始下降;

  1998年自行车减至179万辆;

  目前,广州市仅3.63%的家庭拥有自行车。

  禁摩后新趋势

  昨天是广州市区实施全面禁摩后首个工作日。记者巡城看到,广州市面交通基本畅顺,汽车司机反映中山路等主干道有比较明显的“提速感”。由于不少摩托车主把15天教育期视为豁免期,摩托车在街头并不鲜见。比较典型的路段如广州大道南,记者半小时内录得近80辆摩托车的通过量。“口袋效应”也在昨日显现:尽管外地牌摩托已在市区绝迹,但番禺地区外地牌“摩的”却激增。

    “口袋效应”昨日凸显

  外地车牌摩的

  番禺扎堆揾食

  本报讯 (记者陈翔) 在中山路,交警设下数个查车卡,对进入禁摩范围的摩托车驾驶员派发单张,并纠正其违法行为后责令驾驶员下车推行。记者获悉,这些查车点昨天“斩获”不大,但震慑作用明显。广发出租车公司一名司机说,中山路车走得比以往快。司机们说,像中山路这种红绿灯多的路段,提速的原因是汽车走时“不用操心摩托”,比较能集中精神,刹车减少。

  广州大道南半小时看见80辆摩托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驱车经广州大桥至广州大道南。在敦和路段,摩托车开始三三两两出现,均为本地牌,绝大多数在公车站旁等待客人。到了布匹市场附近,摩托车数量明显增多,开始聚群,公交车站口也是七八辆在一起集聚,车快到洛溪桥脚的时候,送货、载客的摩托车更是时不时穿梭其中。

  半个小时里,记者在广州大道南粗略统计的摩托车或静止(候客),或流动的共有80辆左右。摩托车多的原因主要是该路段由于专业市场、交通配套等原因,一直是摩托车主要聚集地,另一个原因是穿梭海珠区、番禺区的摩的集结所致。

  交警强调,缓冲期并不是宽限期,如果两次被纠正教育,交警会按违反禁令予以车主200元罚款。从1月16日起,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的摩托车进行严格执罚,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外地车牌摩的大多不敢进市区

  从洛溪桥过珠江,一到番禺往右转就是繁华的吉祥道。昨天下午3时30分,在这里,大量摩的包围四周,粗略计算,不下百辆。

  赣K5012×、赣K8890×、桂RL637×……放眼望去,至少六成是外省车牌。赣K5××22司机一边悠闲地抽着烟,一边说,他们中有很多是从广州市区过来的,现在打算在番禺扎一段时间。至于广州市区,是无论如何也不敢回去的了。这时有个小伙子上前打听去广州大道南的价格,司机连连摆手:“那边,喏,那边有公交车。”小伙子又找上了粤AXW32×,虽说挂着广州牌,这辆摩的也不敢去广州大道南:“我是番禺牌,不敢去。”

  1月2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相向行驶的摩托车发生猛烈碰撞,造成2死4伤;1月3日晚10时许,番禺市桥一辆摩托车与一辆由市桥汽车站开回到大岗的客车中巴相撞,造成3死1伤。

  对于广州市区禁摩后,大量外地摩托涌向番禺,甚至珠三角周边其他地区的“口袋效应”现象,省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禁摩后,周边地区压力会增大,交警部门将加强管理,严格执法。


[上一页][1][2][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车 | 摩托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