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戒烟不成恋上烟盒收藏 柏一林14年收藏烟盒近5万

  本报讯(实习记者马芳芳)有人喜欢收藏邮票,有人喜欢收藏古玩,也有人喜欢收藏书画。但是听说过收藏烟盒的吗?并且是因为想戒烟而没有戒成,转而开始收藏烟盒的人吗?而柏一林就是这样一个恋上烟盒收藏的人,14年的时间里,他收藏了将近5万个烟盒。

  1月4日,走进柏一林的家里,简直就如同来到烟盒的加工厂。书桌上、茶几上、柜子里,到处都放着各种各样的烟盒,有的已经拆封,有的还没有拆封。柏一林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喜欢上收藏烟盒。1992年的时候,因为吸烟太厉害,身体不好,所以他想戒烟。没想到最后,自己的烟没有戒成,反倒喜欢上花花绿绿、各式各样的烟盒,并开始了自己收藏烟盒的历史。14年过去了,作为西北大学副研究员的柏一林,已经收藏了各种各样的烟盒将近5万个。光是大家熟悉的“好猫”烟盒,柏一林就收藏了十几个版本。

  14年里,因为业余时间收藏烟盒,柏一林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结交了不少收藏界的朋友。柏一林说,烟盒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却能够反映许多信息。仅仅从印刷和造纸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的工业水平。例如,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的烟盒都是彩色铜版纸彩色印刷,而现在都是硬壳纸,凹凸版彩色印刷。这样一对比,就反映出我国在机械工业、印刷、造纸都取得技术上的进步。

  谈到这么多烟盒是怎么来的,柏一林说,以前一去外地出差,就满宾馆收集抽过的烟盒,后来一些外地学生和同学知道后也给他送一些烟盒,还有一些烟盒收藏者把自己的藏品送给他,时间长了就多了。他打算等将来退了休,把这些烟盒资料整理一下,写一本有关这方面研究的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