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计划组建太空陆战队

  对现代军人来说,冲突地点如此遥远,即便是飞越另一个国家的领空也会引起复杂的政治考量,迅速抵达作战地点已变得几近不可能。任何战地指挥官都会说,将部队运往作战地点可能像赢得战争一样困难。但美国的超级飞船计划可以改变这一切。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1月号报道,美国计划于2030年建立太空中的海军陆战队。美军将有能力在二小时之内将25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从美国本土投送至全球任何地点,且无需征得外国领空的通行证。这种效率惊人的运输系统可能永远改变美国的作战方式。

  改变空间输送系统

  这个计划名为Sustain,源于“小分队太空运输和嵌入载人”(SmallUnitSpaceTransportandInsertion)的缩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提高速度和机动性的努力的一部分。Sustain将利用亚轨道运输,也就是说,飞行器进入太空并以很高的速度飞行,但并不真正进入轨道。这是一种能够从根本上改变部队作战战术的空间输送系统,海军陆战队能迅速将小分队部署到世界各地。

  负责这项计划的是前海军陆战队中校罗斯福·拉方丹,他目前供职于与海军陆战队合作的军事技术咨询公司谢弗公司。

  拉方丹说,从太空插入使海军陆战队———一般是最先受命执行紧急任务的军种———可以避免通常会遇到的种种复杂手续,而这些手续可能导致重要使命延误或终止。不用等待盟国的批准,不用在沙漠中危险的指定地点集合,也无须借助直升机缓慢地飞越山区。海军陆战队日后或许终有一天能够执行从增援特种部队到援救数千英里外的人质的种种使命。

  不受领空飞行限制

  取得外国同意在其领空飞行和投放部队是美军作战的大问题,而这个飞行器一下就可以解决这些大问题。按照国际法准则,距离地面80公里以内的空域均属于一国领空范围。

  据拉方丹介绍,在2001年执行的一次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中,由于在寻求邻国外交许可的过程中耗费太多时间,以至于美海军陆战队员搭乘的直升机未能及时抵达位于阿富汗的作战地点。正是由于这次事件,使得拉方丹产生了绕过领空范围,将小股作战分队直接从基地或军舰上投送至作战区域的想法。

  按照构想,这个亚轨道飞行器一次可搭载13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以及两名驾驶员。在飞行过程中,它先是被悬挂在一架大型亚轨道飞机的腹部,在被带到数公里的高度后便与母机分离。然后通过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将飞行器提高至30公里的空域,再发动火箭发动机,以抛物线的轨迹将飞行器提升至80公里以上的太空。当到达距离地面1.1万公里的高度后,这个飞行器将展开双翼并开始进入着陆阶段。着陆时,复合罩会吸收和隔绝飞行器进入大气时产生的热量。

  着陆器是核心组件

  打造这种飞行器将由两大阶段组成:发射飞机和着陆车。近年来,美国宇航局、美国空军和海军已经有一些开发新的运载火箭的项目,可以让运载火箭使用多阶段系统、混合火箭以及超音速空气动力发动机。如今开发的飞行器能用作海军陆战队的运载飞机,第一阶段的发射火箭将携带实际的太空船—————包括超音速飞船“猎鹰”、波音X-51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RATTLRS导弹,还有绝密的第二阶段的太空船“热鹰”。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实,最终将生产出超级飞船的运输机。

  飞行器的核心组件是着陆器,它是比例复合公司生产的太空船一号。2004年10月,太空船一号由运载飞机带到12公里高的上空,然后由自己的火箭再推进110公里,最后像一架飞机一样实现着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飞行器 | 海军陆战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