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神秘信件透露黄文义欲杀亲兄(图)

梁秀花的大哥梁其勋(中)一边抽着烟一边失声痛哭。

  昨日,记者获悉,对“12·28”特大杀人案中锤杀6人的疑犯黄文义的审讯工作已告一段落,警方将于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本案案情、抓获实情等重要信息。届时,市民最为关注的疑犯黄文义作案动机或将揭晓。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黄文义在作案现场留下一封“神秘信件”。昨晚9时,黄文义岳父的亲属向记者透露关于信件的最新消息,他说该信件的内容大致为黄文义准备回家杀害自己的亲二哥。


  昨日中午,这起案件中与疑犯黄文义并无任何亲属关系的海南籍药剂师梁秀花的5位家属从海南飞赴佛山处理善后事宜即将返程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并委托本报澄清这段时间以来个别媒体及网络对梁秀花身份的不实报道。

  文/本报记者李传智、王广永、翁晓鹏、

  《南国都市报》记者聂元剑

  图/本报记者何波 见习记者陈栋

  采访遇害海南妹梁秀花家属

  “见到妹妹遗体我终于哭了”

  与疑犯黄文义无任何亲属关系的海南籍药剂师梁秀花是6名受害者之一,昨日中午,来佛山处理亲人后事的梁秀花的5位家属在即将乘飞机返回海口之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家属们表示,他们一定会向此案的凶手索赔,并将通过法律途径为死去的亲人“讨回公道”。

  “两岁被烧伤差点命不保”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佛山汽车站对面的公交站见到了梁秀花的5位家属。记者注意到,他们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发红得厉害。梁秀花的大哥梁其勋捂着脸,垂着头,默默地走在最前面。这次赶来佛山的5名家属分别是梁秀花的大哥、大伯、舅舅、叔叔和大表弟。“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佛山,但阿花已经走了,感觉在这里举目无亲”。

  家属们称,当他们得知此事后,行李都来不及准备,就每人买了600多元的机票赶到佛山。来佛山当天,他们都很少吃东西,一直都在悲痛中。

  在采访中,梁秀花的大哥梁其勋一边抽着烟一边失声痛哭。他告诉记者,妹妹来佛山工作已有3年多了。

  昨日上午,梁其勋等人终于在南海殡仪馆见到了梁秀花遗体。“我来佛山一直都忍着不哭,但见到妹妹遗体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哭了”,梁其勋猛吸了一口烟,流下泪水。

  梁其勋向记者回忆,妹妹两岁时的一天突然被大火烧伤全身,差点连命都保不住。当时,经过多方抢救才活了下来,但她的左手小拇指不得不被截断,而且上半身除脸部外还留下了大面积伤疤。“从那以后,我们都感觉她有点自卑。”梁其勋称。

  “她不是黄文义保姆或表妹”

  梁秀花的大表弟阿风告诉记者,去年春节,他曾问已经27岁的表姐什么时候结婚。当时,梁秀花却回答等赚了钱除去伤疤后再考虑嫁人。“表姐连一场恋爱都没谈过”,阿风认为,身上的伤疤使表姐一直不敢谈婚论嫁。尽管梁秀花很自卑,但一直都很懂事。

  据家属们透露,梁秀花每年回家都会给家人捎上一份礼物。“每次回来,行李都没放好,就挨家挨户串门”,梁秀花的大伯说。“这样的女孩死得好无辜啊”,家属们一回忆起梁秀花,都依偎在一起痛哭不已。

  当梁秀花家人得知其遇害后,每天都在关注媒体对此案进展的报道。昨日,家属们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有个别媒体报道中竟称梁秀花是黄文义家的保姆或表妹,这种不实说法让他们感到气愤,希望本报能给予澄清。但是,家属们表示,梁秀花如何认识黄文义至今让他们不解。

  梁其勋向记者透露,3年前,妹妹获取药剂师证后没多久,便到佛山打工。刚开始,她在佛山卖水果,后来才在药店工作。据称,3年来,梁秀花多次回家后跟家里借过不少钱,理由都是要在佛山做点生意。去年春节,梁秀花还向大伯透露,她又跟家里要了钱,想在佛山开家药店。记者了解到,3年来,梁秀花也从没向家人说过有黄文义这个人。“我们家经济情况也不错,她怎么会在佛山给人当保姆?”梁秀花的家属称。

  “案发前一天还跟家里通电话”

  据家属介绍,梁秀花一直是个很孝顺的孩子。梁秀花去佛山工作后,经常给家里打电话,多次嘱咐她母亲注意营养,“多吃点好吃的”。梁其勋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出生10多天后的一个晚上,梁秀花还打来电话问候大嫂,并称春节将买些婴儿衣服捎回去。“那天正好是去年12月27日,案发前一天晚上。”梁其勋记得很清楚。

  将通过法律途径向凶手索赔

  昨日晚上,梁秀花的5位家属已乘飞机离开广州飞抵海口。临走时,家属们向记者表示,关于梁秀花的后事,他们将征求梁秀花父母的意见再作打算。同时,家属们坚决表示,他们将会通过法律途径向这起命案的凶手提出索赔。“阿花死得太冤枉,我们想为她讨个公道。”家属称。

  疑犯家属透露

  神秘信件或为引开警方视线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黄文义在作案现场留下一封“神秘信件”。昨晚9时,黄文义岳父的亲属向记者透露关于信件的最新消息,他说该信件的内容大致为黄文义准备回家杀害自己的亲二哥。警方当时得到此信后,驱车约四个小时赶到湛江市徐闻县黄文义的老家,找到黄文义的哥哥,并将其保护起来。

  据他分析,黄文义平时与他哥哥关系很好,他哥哥之前曾在南海里水做水果生意,后因事被抓起来,黄文义亲自出面解决此事。黄文义不可能做出再杀亲哥哥的举动。此举很可能是为了引开警方追捕的视线,这说明黄文义作案前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

  再访疑犯亲友

  家人曾想带黄文义旅游散心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黄文义在石湾开设的药店,发现该店正常营业,买药的人络绎不绝,基本没有受到黄文义案情的影响。黄文义案发后,该药店暂时由其岳父蔡某的五弟照看。据他介绍,虽然该药店的注册人是蔡某,但是实际经营者是黄文义本人,盈利基本上都归黄文义夫妻俩。

  他向记者透露,案发前,看到黄文义精神不好,曾想带他出去旅游散散心。黄文义的回答很简单:“没什么啦!”

  黄文义岳父:

  “他说每月给1500元我养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富安花园附近黄文义岳父蔡某的快餐店,该快餐店也在正常营业。记者在其左边门柱上看到确实贴有一张不大的红色的“门面转让”告示。但当记者走近仔细观察,该红色告示已经褪色,上面尽是灰尘。记者向暂时代管快餐店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得知这张“门面转让”告示贴了已有近半年时间。

  针对有些媒体对该快餐店因黄文义的案情而要转让的不实报道,黄文义岳父感到十分气愤。他说,半年前黄文义曾建议岳父将快餐店转让,让老人家回家养老,别再干这么重的活,黄文义还说每个月要给岳父发1500元,但是其岳父不想那么早就闲下来,快餐店转让之事也就搁置下来,转让告示贴出后也没有揭下来。

  好友:

  “可能老婆读不懂他的心”

  据熟悉黄文义的好友介绍,黄文义杀妻灭子行为的原因很可能夫妻之间不理解所造成。

  他认为黄文义杀人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老婆读不懂他的心。他从四个方面来解释:第一,黄文义结婚前家境不是很好,至今其母还在徐闻农村老家,他想让家人过得好一些,给母亲寄过钱物等,但老婆蔡秋奕对此不是很理解。第二,黄文义夫妻每年都给家庭收入设定目标,但是有时会没有实现,黄文义身上承受的压力很大。第三,黄文义有自己的朋友圈子,钱上往来肯定有一些,但是老婆不支持,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很憋屈。第四,黄文义有一个二哥,曾因水果上的生意被抓起来,作为弟弟黄文义出面、出钱解决该事,老婆蔡秋奕也不是很理解。

  黄文义性格内向,他很少跟人讲起这些事情。黄文义的这名好友认为,案发当晚,黄文义和蔡秋奕肯定又因为这些事吵起来,导致最后矛盾激化。

  心理专家解释

  内疚心理转嫁成仇恨

  本报连续大规模地报道南海特大杀人刑事案,本报健康心理版编辑武志红针对这些现象进行解读。他认为,黄文义相当于是上门女婿,这样的人最怕的就是被别人瞧不起,他心理承受的压力要比正常人多出许多倍。

  其次,黄家和蔡家的家境相差较大,黄文义肯定会存在心理落差,他亟待想解决家里的境况。这时黄文义的父亲和哥哥相继离开人世,而且是意外横死,这对人的打击很大,正常人心理会产生极度的内疚感,于是他将对亲人内疚感转嫁到对妻子的仇恨。

  这种仇恨是由死亡带来的内疚,所以杀起人来也不会有任何的心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梁秀花 | 梁其勋 | 蔡秋奕 | 蔡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