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番禺油船火灾:两名失踪者尸体找到

  事件回放

  2006年12月31日下午2时20分左右,番禺海昌油品运输公司“昌运一”油船停靠在石楼镇番龙船舶维修厂码头,离岸约150米,进行防碰撞胶圈安装工程,因为船上工作人员在维修操作过程中不慎,造成油船中舱突然起火燃烧。

至2006年12月31日晚上7时30分,火情被成功控制。据了解,事故造成3人重伤、2人轻伤、5人轻微伤,另有2人失踪。目前伤者伤势稳定,住院继续治疗。(详见本报2007年1月1日A10《石楼昨发生巨型运油船爆炸》)

  本报讯(记者刘文亮通讯员范小红)昨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番龙船舶修造厂油船火灾的善后工作进展情况。此外,番禺区有关方面传来消息,事故中失踪的2名工人遗体已经在轮机舱内发现,之后家属通过辨别已经基本确认,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验证核实中。

  尸体浸泡时间过长难辨认

  在此次油轮爆炸事故中,失踪工人的确切人数一直引来各方猜测——据番禺区有关方面此前提供的数据表明,事故一共造成2人失踪、3人重伤、2人轻伤、5人轻微伤。

  昨日下午,番禺区有关方面传来消息,事故中失踪的2名工人遗体已经在轮机舱内发现,之后家属通过辨别已经基本确认,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验证核实中。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番龙船舶修造厂,看到几名失踪人员的家属聚集在门口。已经公布失踪的邓永拓的家属——蔡先生告诉记者,船体被打捞起来后,他本人亲自下到船舱内进行寻找,最后在轮机舱内找到了2具尸体,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宣布失踪的邓永拓和陈召明,但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样貌已经很难辨认。

  目前,3名重伤人员正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两名轻伤和5名轻微伤人员正在石楼镇医院治疗。当地政府已督促事故单位先垫付340万元,确保医疗及善后处理费用。公安机关依法对方某、林某、郑某、林某等4名责任人实施刑事拘留并进行审讯。同时,对事故企业的责任人梁某、梁某某发出《刑事传唤通知书》。新闻发布会后,媒体记者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提问。

  出事船及责任企业违反安全规定

  番禺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大福解释,事发前一天下午,石楼镇正在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已经发现该油船进行违规停靠,但船方承诺“加点油”就马上离开,相关责任企业并没有对该船进行阻止。“这说明企业不服从监督管理会带来严重灾难!”周局长严厉地说。而对于事故原因,周局长透露,目前,已有7名相关专家到场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原因我认为是责任企业违章作业,不服从监管,但技术层面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事故未对河道产生污染

  当被问及事故对当地及珠江水道环保问题造成何种影响时,番禺海事处副处长刘清亮介绍,事故发生当天下午3时,海事部门就派相关船只赶赴现场进行水上交通管制,并组织4艘清污船在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河面污染。灭火过程中,清污船对江面油花进行了收集处理,实行24小时警戒。刘副处长表示,由于处理得当,事故并未对附近河段造成污染。

  另两宗失踪报案正在调查中

  对有媒体报道称,曾有家属反映除官方公布失踪的陈召明和邓永拓两人以外,另有两人(刘某和栾某)失踪的情况,番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傅强对此事给予了澄清。据他介绍,目前,打捞工作已经开始,公安部门已经接到此2宗报案,并且已经按照正常调查取证程序铺开,至于家属反映的这两人是否与此事故有关,警方还需进行调查。

  3小时成功打捞爆炸油轮

  又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刘昌江)在5艘打捞船的配合下,发生爆炸的“昌运一”油轮于昨日早上6时30分开始打捞,历经3个小时的打捞作业,至昨日上午9时30分,“昌运1”轮船体正浮。整个打捞过程圆满顺利进行,没有产生新的污染。新闻追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永拓 | 陈召明 | 昌运一 | 失踪 | 番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