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危险货运人员须持证上岗

  本报讯(记者 肖瑶)以后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必须有从业资格证才能上岗。交通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昨日下发到市运管局,并将于3月1日起实施。

  根据《规定》,21个与道路运输行业息息相关的工种,将必须持证上岗。

其中包括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道路运输经理人和其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其中,从事车辆维修行业的电器、钣金、涂漆工人也必须经过培训,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后,持证上岗。而维修厂、驾校所拥有的持证人员必须达到一定比例,将是其经营许可的必要条件之一。申请参加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需出具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

  而无证、或伪造证件、超越证件核定范围从事道路客货运输的人员,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借此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人员,将被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市运管局表示,将围绕《规定》,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制订具体实施细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员 | 道路 | 道路运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