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成都两口气井已自产天然气 日增供气8万方(图)

成都两口气井已自产天然气 日增供气8万方(图)



  城区自产天然气 成都松口气

  成都首批开发的气井中两口已开始供气,两口本月投产,可日增供气8万方

  “通过周边的浅层气井开发,成都可增加近8万方的天然气日供应。”昨日,市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记者在城区几处浅层气井转了一圈后这样说。

  而8万方是个什么概念?以一个普通家庭日用气量1.5方计算,8万方气可供5万余户家庭使用。

  据了解,这些气井中已有两口于去年底投入生产,向城区天然气主网供气;另外两口气井也已完成钻探、开采工作,预计本月中下旬就能投产。

目前,成都市天然气“供需缺口为20多万方,如果这8万方气全部注入城市管网,将在用气高峰时起到巨大的调峰作用”。此外,由于中石油、中石化这两大气源单位今年都不会有增量,“所以这8万方‘自产’天然气至关重要”。

  两口投产:3.7万方气入主网

  “这4口气井是成都周边首批开发的浅层气井(储藏在1500米以内的气井)!”

  其中,都遂18号和川都617号两口井已分别于去年11月和12月投产,日产气量共为3.7万方。

  都遂18号气井距蜀龙路不远。由于连日小雨,前往气井的路十分泥泞。“通往首批4口气井的路都很烂,平时市民也不会往这边走。”在一个看似农村小工厂的院子里,红色的各式仪器、黄色的管道、银色的“罐子”四处都是,很难想到这里就是日产气2.5万方的一口气井。

  “这里边就是井口。”该气井雷站长领着记者走进一间约10平方米的“房间”,指着一个红色的、带了很多“方向盘”的设备说,“这叫采油树,地底储藏的天然气通过自身的压力进入采油树,通过这套设备控制地底气压;随后对天然气进行调压、加温,再进入分离器分离气体和液体,最终进入城市管网的天然气才能生成!”他告诉记者,这个气田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勘探出来了,但直到去年才着手开采,去年11月正式投产。

  两口新井:本月中下旬将供气

  在成华区龙潭寺地界,还有两口气井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投产倒计时。

  “其中都蓬10号规模较大,日产气量将会多一些;而距离市区近一点的都遂2号日产气量将小得多,为1万多方。”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它们也是早期勘探出来的浅层气井,去年开始着手开采。记者看到,两个气井的地面工程已全部完成,“现在正铺设管道,以接入市天然气主管网。”据了解,这两口浅层气井从地下“压”出来的气压约为12兆帕,但进入城市管网时将减压至0.25兆帕。“由于1月天气寒冷,天然气供需矛盾比较严重,我们力争在本月中下旬完成管道铺设,尽早向成都供气。”本报记者 张睿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然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