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怪病折磨 一夜两寻短见(图)

患重病的张峰非常担心儿子的未来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儿啊,你要撑住!”1月3日晚9时许,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办光明村许多人家都已熄灯,65岁老人张华忍的哭喊声却惊动了邻里。邻居急急跑进张家看到,老人37岁的儿子张峰不堪忍受“怪病”折磨正撞墙自杀,老人8岁的孙子乐乐(化名)吓得脸色发白。

  突患怪病 每天腹泻20多次

  张华忍说,儿子张峰出生3个月时老伴就离世了,是他把张峰拉扯大的,而张峰小时候因左腿患骨髓炎落下了残疾。
张峰身残但很要强,10年前买了三轮摩托车到城里挣钱,张峰也很孝顺,每逢年节都会买些肉、菜回来,和父亲一起热闹热闹。

  4年前,在政府危房改造资金扶助下,张峰家凑了一些钱建砖房,但这间房仅盖了一半。张华忍说,儿子一心想把房盖好,但去年5月,突如其来的一场“怪病”将他这个愿望摧毁。他开始腹泻,并越来越严重,每天腹泻多达20几次,一天天消瘦,到去年8月时腿脚疼痛已无力行走。张华忍带着儿子到处求医,但一直没弄清是什么病。自去年11月,张峰已瘦得皮包骨头、卧床不起。

  1月3日晚9时许,张华忍和孙子乐乐刚一上炕,就听见对面屋里的张峰号啕大哭,张华忍感到不妙,急忙和乐乐过去,见张峰已从床上挣扎起来用头朝墙上撞。“我一把拉住儿子,他说对不起我和乐乐,他现在已没有用了,不想再连累我们……”张华忍抹了一把老泪说,听到这话后他心如刀绞,一把将儿子揽在怀里抱头痛哭。

  见到爸爸自杀时的情形,8岁的乐乐吓得浑身哆嗦,脸色发白。张华忍劝说并安慰完儿子后,佝偻着背回到炕上,彻夜未眠,泪水将枕巾印湿了好大一片。昨日凌晨2时许,张峰再次撞墙寻短见时又被父亲制止。

  家境贫困 入合作医疗仍犯愁

  记者来到光明村,见张峰家极其破旧,只有他曾开过的摩托车是最值钱的家当。昏暗的小屋里,张峰皮包骨头双眼深陷,他裹着一床旧被子,情绪低落。“我真的不想活了,我不能连累父亲和孩子!”眼泪从他棱角清晰的眼眶流了出来。

  张峰说,10年前,他在西安认识了一名陕南女孩,同居后于1999年生下了乐乐。孩子1岁多时,乐乐妈离去。“我无法养活他们,对不起父亲和儿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年幼的儿子。”张峰哭着说,他不再怨恨乐乐妈,只希望她能将儿子带走,把娃抚养长大。

  长安区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区,张峰本可以享受部分医疗补助,但“要以户为单位,家庭成员全部参加”的相关规定令张峰无奈。因没领结婚证,儿子乐乐没上户口。张华忍抚摩着孙子的一寸照片说,去年3月,他拿着这张照片去办合作医疗时,因乐乐没有落户被拒之门外。

  光明村村主任赵玉锋说,去年3月,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引进长安区后,光明村390多户近90%人家都参加了这种医保,因乐乐没有户口张峰家未办上这项合作医疗。张峰患病后,村上考虑到他家的特殊情况,前几天已被批准他们加入合作医疗了。

  “合作医疗是自己先拿钱后报销,张峰现已身无分文,就算办成了又能咋样呢……”张峰的一名亲戚说。本报记者 刘俊锋 实习记者 王宜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忍 | 张峰家 | 张峰 | 儿子 | 乐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