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展会设“三关” 市民放心淘年货

  本报讯(记者 梁寰)上千种年货本月27日将在上清寺鑫隆达大厦展出,届时山城市民可前往淘到丰富年货。此次“重庆第九届名特优新迎春产品展销会”为期9天,2月4日截止。据组委会介绍,展销会共设有250个展位,四川省供货商协会将组团来渝推销年货,云南、大连等省市也报名参展。

  市民在展会上能淘到哪些东西呢?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展销商品包括腌腊制品、食用油、豆制品、茶叶、保健品、酒类、饮料、海产品、生鲜农副产品、服装鞋帽、电子产品等20多个大类上千个品种。昨日组委会表示,此次展会首设“三关”,确保市民买到放心商品。

  第一关:三证齐全“验明正身”

  “进入展会首先得出具三证。”组委会称,为确保市民在展销会上买到放心商品,他们将严格把好商品“门槛关”,凡是进场参展的商家,必须出具正规的工商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件,“验明正身”后方可入场。

  第二关:执法部门现场把关

  “由于展销会现场没有执法点,处理消费者投诉显得非常棘手。”据组委会介绍,在曾经举办的各种展销会上,投诉商家的案例时有发生。为了让投诉得到及时解决,此次组委会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工商、市质监等部门的专家到现场监督指导工作,专门设置了消费投诉点。

  另外,参展商进场前都向组委会交纳了2000元的质量保证金,一旦有消费者投诉,商家不但收不回保证金,同时还将领到执法部门开出的罚单。

  第三关:验钞机首进展销会

  “展销会上,曾有商家一天就收到1600元的假钞。”假钞让人防不胜防,不仅让消费者利益受损,商家对此也是深恶痛绝。因此,本届年货会上,验钞机将首次进入展会。

  同时,购买年货的市民也不用担心短斤少两的情况,组委会还专门设置了公平秤,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货 | 展会 | 组委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