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部分金钟奖项目考虑“外包”其他城市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通讯员蔡锦明、梁嘉琪)金钟奖“扩容”,非物质文化遗产“摸底”,发展公益性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减免税——新年伊始,广州文化建设惊喜连连。

  今年金钟奖11月举行

  计划于今年11月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大赛,预计将首次加入流行音乐的项目。

未来金钟奖的部分项目可能会安排在其他城市——昨日的广州市文化局局长接访日中,局长陶诚介绍了金钟奖未来发展的设想。

  陶诚表示,虽然尚未有具体规划出台,但未来金钟奖的比赛项目会逐步扩大到合唱、流行音乐等。广州将集中精力抓好若干核心项目,另外一些项目则考虑转移到别的城市。今年的金钟奖大赛将在11月举行,已确定的比赛项目包括民族唱法、美声唱法、钢琴、小提琴四项。

  三月公布市级“非遗”名录

  广州市文化局社会文化处处长赵清木昨日向记者透露,广州首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已于日前正式展开。普查预计历时一年半,到2008年6月完成。

  在“地毯式”的全面普查之外,要对濒临消亡的“珍稀品种”进行抢救,而将“优良品种”及时提供给有关部门开发利用。按照计划,2007年3~4月,将公布广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赵清木表示,除了广州人耳熟能详的“三雕一彩一绣”等,前期摸查中,已有20多个新品种被记录在案。

  公益文体设施二月前开放

  日前下发的《广州市公益性文化体育设施向未成年人开放的实施意见》指出,公益性文化体育设施要于今年2月1日前向未成年人免费或优惠开放。

  按照要求,公共图书馆要开设免费的未成年人阅览室,免费向中小学校图书馆(室)提供适合未成年人阅读和使用的文献资料;学校图书馆(室)要向本地区或本社区范围内的未成年人开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清木 | 金钟奖 | 项目 | 1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