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社区企业联手聘失业人员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韦乃财)荔湾区金花街的特困户张文英老公有病不能工作,女儿有残疾不能行走,在社区帮助下,获得了月入千元的居家养老工作,从此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为了让每一个有就业愿望的市民都能找到工作,改善生活,昨日广州市首个“充分就业社区”试点启动,金花街的桃源、隆庆、小梅三个社区首先被授予“充分就业社区”称号,整个金花街,期望在2009年有90%的社区建设成为充分就业社区,每个市民都能安居乐业。

  据介绍,金花街2006年为70多名“零就业家庭”人员、特困人员、“4050”人员解决了就业困难的问题,而其中的桃源、隆庆、小梅三个社区被首先授予“充分就业社区”的称号,是广州市的第一批。在这三个社区中,每个具备就业条件、有就业愿望的市民都找到了工作。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金花街千方百计地寻找岗位。在试点仪式上,金花街道和辖区的雍和酒家和物业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以后,只要他们招收人员,首先就会和街道联系,根据岗位的情况,街道将首先安排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就业。”街道办公室主任黎伟文表示。

  金花街道的目标是:2007年有50%的社区建设成为充分就业社区;2008年有70%的社区建设成为充分就业社区;2009年有90%的社区建设成为充分就业社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隆庆 | 社区 | 充分就业 | 金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