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佳反攻上海:“精开”五店足矣

  事隔6年后,李嘉诚麾下的百佳超市上海第一家卖场昨日在锣鼓声中开业。百佳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冯砚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佳没有做中国最大连锁超市的“野心”,只想在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四地形成区域优势。在上海,他认为开满5个大卖场就能形成区域优势,这一目标有望将在明年实现。

  不想做老大

  冯砚祖说,百佳此次在上海打出“细分市场”的旗帜,在卖场设计、设备、布局上进行创新。在拓展网点方面则遵守三个原则:一是集中发展杨浦区网点,明年会在这个区域再开2家门店;其二,配合李嘉诚旗下的商业地产项目开店;其三,以1万平方米的中型大卖场为主,已在积极选址,尝试进入一些大型社区,开设社区超市。

  这是百佳超市6年前撤出上海后的又一次反攻,此时进入已错失上海大卖场发展的黄金时期。“对我个人而言这没有什么压力。”冯砚祖告诉记者,百佳不像沃尔玛、家乐福那样有做中国“老大”的愿景,主要是配合李嘉诚旗下商业地产的拓展,建立起区域优势。

  放弃收购扩张

  同时,冯砚祖也否认了目前在上海通过收购加快扩张的可能性。“自己还可以开店的话,为什么要花那么高的代价去买?”尽管零售业并购已然成为行业热点,但冯砚祖认为,最好的并购时机并没有成熟,每个城市依然都有开店空间。

  据他介绍,目前百佳已在“南中国”建立起区域优势,现在集中火力在上海开店,未来3年内,计划在上海开设8~10家大型超市。从全国来看,除上海外,还要发展以成都、昆明为代表的西南区,以及以武汉、长沙为主的华中区。3年内全国至少再开20家店,截至昨日,百佳内地网点达到42个。

  1994年9月,百佳曾是第一家打进上海的外资连锁超市,连锁规模最高达到21家门店。但2000年初,由于政策不允许外资增加注册资本金,百佳由此陷入整改窘境,最后被迫撤离上海。当时百佳旗下14家门店以“1元”的象征性价格,转让给荷兰阿霍德公司投资的顶顶鲜超市,仅在梅龙镇广场保留了一家单店经营至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砚祖 | 李嘉诚 | 百佳 | 上海 | 在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