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假冒交警开罚单骗车主

  本报讯(记者胡利通讯员严浩锋、吕建设)昨日早上,在花都区某行政机关工作的刘刚(化名),竟收到名为“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的一张车辆违章罚款决定书,罚款数额高达1000元,并要求刘刚在15日内将罚款汇入一个私人账户。

结果,刘刚发现这张小小的处罚单竟漏洞百出。

  昨日早上8时许,刘刚上班时打开邮箱,发现内有一封署名“内详”的信函。他打开一看,竟是“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具的一张车辆违章罚款决定书。同时,刘刚发现该处罚决定书漏洞百出——署名的违章车辆牌号为“粤SV0000”,而自己的车牌号却是“粤AV0000”。另外,处罚数额达1000元,却要求其在15日内到中国建设银行缴纳,违章时间为2006年10月28日,落款日期为2006年12月24日,而刘刚真正收到该处罚决定则在2007年1月4日。

  再看信封,收信人为“东莞市花都区”及刘刚的门牌住址,邮寄人为“内详”。

  难道是交警部门出差错?刘刚发现自己压根儿没到过信中提到的违章路段,更不存在罚款单上所说的超速问题。

  带着疑虑,刘刚随即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获知交警部门一般在1个月内就会对违章车辆发出通知,罚款一般也是直接汇入其在银行开设的账户上,并非汇入某个私人账户。刘刚同时获知,“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般不上路查车及直接开具罚款单,而是由管辖地段的交警大队开具。

  很显然,这是一起不法分子假冒交警部门实施的诈骗行为。因此,希望有关部门对这类不法分子进行严惩,同时奉劝有车一族在文明驶车时,多留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刚 | 罚款 | 违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