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教派武装激战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激战消息

埃塞俄比亚承诺将尽快从索马里撤军(图)

埃塞俄比亚承诺将尽快从索马里撤军(图)

  资料图片:2006年12月31日,索马里过渡政府军士兵在首都摩加迪沙街头警戒。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2007年1月1日说,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已经放弃了最后的据点基斯马尤,继续向南朝索马里与肯尼亚边境地区撤退。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喀土穆1月4日电 (记者邵杰) 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4日在这里强调,埃塞俄比亚军队进入索马里完全是为了自卫,而且这支军队将会尽快撤出索马里。

  塞尤姆当天在这里同苏丹副总统塔哈举行了会谈,双方商讨了索马里局势。塞尤姆还向塔哈转交了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致苏丹总统巴希尔的一封信。

  塞尤姆在会谈后向新闻界表示,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一再威胁要对埃塞俄比亚发动“圣战”,并长期公开地向索埃边界地区的武装分子提供支持,以破坏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为此,埃塞俄比亚不得不采取行动,派军队进入索马里,以帮助索马里过渡政府行使国家权力和恢复稳定。

  他还呼吁尽快落实非洲联盟(非盟)、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向索马里派驻非盟维和部队。

  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最近击溃了索马里反政府教派武装,并控制了全国大部分地区。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埃塞俄比亚 | 军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