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通G网内环升至准3G

  在3G发牌仍未明朗之时,同时拥有C、G两张网络的中国联通正进一步抓紧“双向”备战。

  记者昨日获悉,继此前借“C计划”推出8款双网双待手机后,上海联通声称明年集团将进一步提高双网双待手机的定制比例;希望利用同时支持CDMA和GSM两张网络的双网双待手机,进一步从移动手中发展C网新用户。

  在G网方面,联通同样不敢松懈。上海联通透露,目前已将拥有的G网优化、升级到GPRS,其中上海内环地区更被升级到2.75G的EDGE网。从速率而论,EDGE网已可被视为一张“准3G”的网络。

  继续猛推双网双待

  今年11月底,面对CDMA用户放号的153号段在上海大规模启动,上海联通同时全面启动“C计划”、联手6家手机厂商新推8款同时支持GSM与CDMA网络的双网双待手机;据悉,迄今为止,联通推出的双网双待机已有9款。

  “而在明年,联通将进一步加大双网双待手机的定制比例。”上海联通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三星、中电、UT、中兴、宇龙开发的双网双待手机都已进入联通的采购名单之列;明年这个阵营还会迎来LG、摩托罗拉的加入,并提供大批量的双网双待手机。”

  业内认为,联通此举无疑是想和移动“共享”一批高端用户。因为双网双待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无需切换的状态下,保证用户利用一部手机同时使用CDMA和GSM两张网络;而通过推出双网双待手机,联通可以吸引移动原先使用G网的用户申请C网进行消费,从而成为C网新用户,为今后在3G市场的争夺奠定基础。

  记者另外获悉,迄今为止,中国联通双网双待手机的销售量已超过100万台,销售额超过30亿元。

  G网升级备战3G

  不仅仅是C网,在3G发牌方案还未出炉之际,联通也不敢对G网“掉以轻心”。“在技术方面,上海联通已将G网全部升级到GPRS,其中内环地区更是部署好了EDGE网络,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上海联通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EDGE网络一向被人称为到3G的过渡平台,也被称为一张“准3G”的网络。它所提供的数据速率和容量平均是传统GPRS网络的三倍,可支持最高474kpbs的传输速率,相当于2.75G;而GPRS则被视为2.5G的网络。

  业界认为,由于EDGE十分接近3G,从投资角度而言,上EDGE所费成本也接近于3G建设,因此在中国3G牌照还未发放之时,上马EDGE可以视为一种权宜之计———它既可以提升联通GSM网络的数据传输能力,又不至于因抢跑3G而“犯规”。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3G发牌方案目前仍未明朗,联通C网与G网的分拆计划也存在变数。而若在双网上做好多重准备,无论结果怎样,联通上3G都会比较容易。

  不过上海联通强调,目前尚无法透露G网升级后投入商用的时间表。“但可以肯定的是,联通会保证G网和C网的并重和谐发展。”该人士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联通 | 3g | edge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