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生今起可买25市返蓉火车票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周前进)春运期间高校集中区域学生回家后返校车票难买的问题,引起了铁路部门的重视。记者昨日从成都车站获悉,2007年春运铁路将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10个城市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

从今日起至2月10日,在蓉学生可凭证购买25个城市28个车站回成都的学生票。

  返程车票原则上只卖硬座

  成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蓉学生可自愿在学校或成都车站提前办理返程车票,其中1月5日至31日集中办理2月22日至3月8日的学生返程票;没有集中办理的,2月1日至10日可以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购买返程票。不过,原则上只办理硬座车票,且返程票不办理退票。据了解,成都火车北站已经开始把60%的车票预留给学生,并从昨日开始将预售期调为10天。

  同时,铁路部门还专门规定,代售点不得办理学生返程票,违者市民可向成都车站派出所举报(电话:86433688)。

  这些人可以购买学生票

  根据规定,凡是在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和研究生,只要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小学生凭书面证明),每年可享受4次家庭与院校间的半价硬座客票。如果学生证丢失后补发的学生证,当年不予发售学生票。

  这28个车站可购回蓉车票

  北京西、上海、上海西、杭州东、深圳西、武昌、汉口、郑州、宁波、广州、广州东、厦门、南宁、昆明、乌鲁木齐、兰州、福州、青岛、西安、呼和浩特、沈阳北、西宁、泰州、东莞东、南京西、合肥、太原、拉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车票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