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客家娘酒炖母鸡

  今日气温又下降了,最低时可达10℃。明天为廿四节气的“小寒”,今日家庭汤品宜客家娘酒炖母鸡。客家娘酒香气浓郁、乙醇含量低,能帮助血液循环,具有养血养颜、舒筋活络的功效。母鸡为人们最常用的滋补品,善补五脏,能益气养血,健脾胃、治疗虚损。

客家娘酒炖母鸡气味甘醇,且具温中驱寒,养血美颜、强身健体的功效,十分适合时下寒冷时进补。

  材料:客家娘酒500~750毫升(或以置炖盅内浸过鸡肉为度)、光母鸡1只、生姜3片。

  烹制:光母鸡去内脏和尾部,洗净,切大块状。与酒、姜一起放进炖盅内。如不喜欢酒者可用1/3冷开水和2/3酒混合,隔水炖3小时便可。饮用时方调入食盐。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点题教煲汤

  读者:我有一亲戚3年前给人打过(主要是背部),现天气不好时,腰部(绑皮带处)经常会感到酸痛,请问平时煲什么汤喝有帮助?

  佘自强:可以去看一下中医的骨科,汤水方面可饮田七(15克,先用鸡油炒至微黄,去其寒性,再切碎)杜仲(25克)煲猪骨(150克)汤。

  读者:我女儿今年4岁,不明白为什么小小年纪就经常口臭,而且十分厉害,请问平时应该煲些什么汤水给她喝好?

  佘自强: 五花茶、小儿七星茶交替饮用,能有帮助。 (缪洁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自强 | 母鸡 | 客家 | 养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