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新年到 讨薪依然无着落
 时间:2007年01月05日07:2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新年到 讨薪依然无着落

曾为身后大楼流过汗的农民工赵俊利(左)如今为拿不到工钱发愁

  “京康公司”有关负责人承诺还钱却一直不露面,有农民工感叹:“别人过年,我们过难”

  本报讯(记者 冯强)2006年12月29日,本报报道了小工头张军为了给他手下的农民工讨要工资,将大老板轿车开走后,在派出所调解下讨回两万元一事。但12月31日,张军和他手下的农民工依然看不到讨回剩余工资的希望。

  离开派出所三天

  欠款方玩失踪

  12月31日上午11时许,在西安北郊一大学B8号公寓楼外,记者再次见到了张军。就是这栋楼的工程款,承建商京康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康公司”)一直未结。

  “×××,我就知道京康公司和刘贤林玩失踪,”31日,张军每一句话都带着脏字,“压根儿不该让他们从派出所离开,应该把车一直扣着。”2006年12月28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内,京康公司员工和负责结算的负责人刘贤林答应张军,当晚就结算工资。“只要按照程序办事,我们不会少他们一分钱!”当时,京康公司员工放下一句话。

  “但现在谁都找不见,让我咋按程序办?”张军气愤地说。2006年12月28日晚,他带着工人来到京康公司,没人。打电话,不论是公司老板还是刘贤林,手机都关了。2006年12月29日上午9时,张军带着工人赶到B8号公寓楼外给刘贤林打电话,“他口口声声说马上来算账,但一直等到下午5点也不见人影。”而京康公司老板的手机依然关着。2006年12月30日再联系,“京康公司老板和刘贤林的手机依然关着,”张军摇着头,满脸失望。直到31日,京康公司老板和刘贤林的手机还是未开。装有公司财务印章的黑皮包还暂存在派出所里,“京康公司的人才不在乎,能拖一天是一天。”

  农民工们焦急无助寒风中等待工资

  和张军聊了约10分钟,他手下的10余位农民工也赶到了,这些人依然每天紧盯张军,“一会儿看不见他,就害怕他跑了。”农民工荣长印说,工友们越来越不相信张军,就连他的手机也由工友“保管”。

  2006年12月28日,荣长印和妻子领到了1000元工资,但仍有2千余元被拖欠。到手的钱夫妻俩没舍得花一分,500元送到西郊给孩子交生活费,剩下的送回老家了。而荣长印自己则穿着薄毛衣、单外套瑟瑟发抖。荣长印说这些天的伙食就是干馍、米汤和白菜帮子。“别人过年,我们过难。”一位农民工感叹道。

  当日在派出所内,共有30余位农民工,但有些人等不及已经回家了,每人回家时只能带走一张欠条,“等钱发了,由老乡带回去。”而留守的人也面临无处居住的困境,“住的工棚人家往外赶,已经把电停了,再不走就要扔铺盖啦。”

  B8号公寓楼已使用近3个月,但这栋楼的建设者们只能站在楼外的寒风中焦急而无助地等待着他们的工资。

  记者 张杰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