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运钞车遭劫5600万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台北市2日发生一起台湾金额最大的运钞车被抢案。卫丰保全运钞车司机李汉扬监守自盗,上午犯案劫走56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后,中午即持预购的机票“出境”。

  劫走车上5600万元

  李汉扬在卫丰保全担任运钞车司机4年。

2日上午9时,他驾驶运钞车与同事林荣德从新店市北新路的公司,押载7920万元现钞准备到银行缴款。

  两人当天上午9时48分抵达华南银行圆山分行缴款1068万元,其余须在中午12时前送抵重庆南路台湾银行缴款;但运钞车此后就失去联络,公司用无线电、行动电话和呼叫器,都联络不上。

  中午12时许,台银也通知卫丰保全公司并未收到款项,卫丰开始启动卫星定位系统(GPS)搜寻运钞车。到了下午2时许,林荣德终于回电话给公司,表示被反锁在运钞车内,驾驶员李汉扬不知去向。

  公司此时仍未报警,到了下午3时20分,被反锁车内的林荣德不慎触动警报器,民众才打110向警方报案。警方赶往协助林荣德打开车顶逃生窗脱困。林荣德初步供述,他吃了李汉扬提供的早餐没多久就昏迷,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事。

  经查,李汉扬劫走车上5600万元的千元钞,留下1252万元的五百元和百元钞没带走。

  犯案只花1分钟

  警方在当天下午初步清查后,拟将李汉扬限制“出境”,但已来不及,发现他已搭乘中午1:05的国泰班机飞往香港,研判可能潜逃到大陆;而机票是前天预购的。

  警方事后从运钞车上装设的4具监视录影带发现,监守自盗的李汉扬前后犯案时间只有1分钟。李犯将车子先开往滨江街大佳河滨公园附近,由同伙接应,徒手将3大袋金额高达5600万元的千元现钞直接搬走,前后时间只有1分多钟。

  警方观看录影带发现,李犯同伙早已驾驶1辆轿车停在大佳河滨公园附近的停车场等候,李犯一将车停好,随即下车打开轿车后车厢,将3大袋现金放入。放完3大袋现金后,李汉扬手上还持1小袋现金,坐上轿车右前座后,轿车加速逃离。

  嫌犯是免职警察

  台警方调查后于3日指出,李汉扬是警专限期服役第四期毕业,1982年毕业后先在台中市警局服务,隔年调到台北县警局任职,直到1987年因为风纪问题遭到免职,并非主动离职。至于遭“免职”的原因,警方正进一步清查中。

  警方调查发现,生性好赌的李汉扬虽曾遭遇地下钱庄上门讨债,但债款只有5万元。而李汉扬的弟弟在大陆经商,李汉扬2日犯案后,随即搭机潜逃香港,警方研判极有可能转往大陆投靠其弟。卫丰保全事后以发布新闻稿方式,证实失窃金额的确切数据;并对提供破案线索民众,承诺以寻回金额的百分之五,最高上限280万元的奖金。

  (海峡导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汉扬 | 林荣德 | 丰保全 | 运钞车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