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美民主党正式接掌国会(图)

3日,佩洛西拥抱自己的孙女。

  本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中午,新一届美国国会成立,五百多名国会议员宣誓就职,这意味着占据参众两院大多数席位的民主党12年来首次夺回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民主党议员表示他们将优先启动限制说客影响力、提高法定最低工资和支持干细胞研究等“六大议题”,并将致力于向布什政府施压,迫使布什政府答应让美军从伊拉克撤出。而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希望将与新一届国会通力合作,但是与此同时他也强调将会坚守在减税和反恐战争等问题上一贯的目标和政策。


  佩洛西成为首位女议长

  4日当天,33位参议员和全部435位众议员宣誓就职。民主党议员还着手准备推选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担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正式就任后会对众议院和美国民众发表讲话。

  据悉,民主党将优先启动六大议题,包括针对“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进行立法、提高最低工资、松绑对干细胞研究的经费限制、同意政府与大药商谈判降低药价、降低大学生就学贷款利率及停止对大石油公司的补贴和提供替代能源研究的奖励措施。

  即将正式成为美国众议院首位女议长的佩洛西还承诺将立即采取行动,禁止议员收受说客的礼物,并且打击议员以权谋私接受旅行赞助的行为。

  民主党众议员还计划在下周就调高联邦法定最低工资进行投票以及支持干细胞研究等问题进行投票。与此同时,他们还将致力促使布什下令从伊拉克撤军。

  此外,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议员里德将成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布什竭力避免成“跛脚鸭”

  由民主党掌控的新一届国会的成立也意味着布什的执政进入一个新时期。布什在3日对新国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但是同时也提醒民主党议员避免通过纯粹出于政治目的的议案。

  布什在向新国会成员表示祝贺的同时,表示他将会竭力避免自己在剩余的两年任期内被人视为“跛脚鸭总统”。

  布什1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文章中表示:“四分之一的总统任期,我还有很多时间为美国人民实现重要的目标。”

  在3日与内阁官员举行的会议上,布什表示希望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能够就“服务美国人民找到共同立场”,并且再次重申共和党一贯的立场和主张。他同时也强调,在必要的时候,他仍然可能会动用宪法赋予总统的权力,否决国会通过的议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什 | 民主党 | 国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