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歹徒袭警遭击毙续:被怀疑偷窃

  昨日凌晨,香港天水围发生警员开枪案件:一名警务人员在追赶一名可疑男子时被砍伤,警员随即向这名可疑男子开枪。昨天,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警察公共关系科获悉:这名遭枪击的可疑男子已被证实死亡,被砍警员正在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据介绍,案件已交由新界北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香港特区政府警察公共关系科工作人员介绍,事件发生在1月4日清晨5时左右,当时5名警务人员正在巡逻,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名警务人员上前截查时,这名男子骑自行车逃走。“这名警员随即追上,追至草丛附近时,两人发生了纠缠。该名警员在与其纠缠时据报被砍伤,于是向疑犯开枪。”

  据悉,可疑男子在草丛中砍了警员3刀,其中2刀砍头,1刀砍伤左手手指。昨天上午,新界北总区指挥官及天水围分区指挥官到医院探望这名伤员。据其介绍,受伤警员头部被砍两刀,大约有几厘米长伤口,手指伤处需要接受接驳被斩断手指神经线的手术。目前该警员已清醒,可以交谈。据悉,受伤警员现年34岁,驻守天水围警区约有一年。

  与此同时,受枪击的可疑男子已被证实死亡。据介绍,这名可疑男子被警员连开2枪,分别击中颈及胸口。“其余几名警察听到了枪声,赶到案发现场后,随即将两人送往屯门医院,遭枪击男子于清晨5时58分被证实死亡。”警察公共关系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死亡男子的身份经证实,为姓申的47岁香港居民,目前已通知其家属。

  另据警察公共关系科最新消息,警方将于今日进行验尸,以确定死因。有媒体称,这名男子被怀疑偷窃,在他身上搜出一个钱包,另外在上衣前袋中发现350元现金,估计他的财物是偷窃所得。

  目前案件已交由新界北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新闻链接 香港警员遇袭不完全统计

  2006年3月17日凌晨,2名警员巡逻至尖沙咀广东道和柯士甸道交界港景峰对面人行隧道时,遇袭击,一死一伤。

  2006年9月6日傍晚,一警员在香港仔田湾海傍道一人行隧道,抢夺同僚佩枪后再射伤一名警长。

  2007年1月3日凌晨,在深水发生暴力事件,警员赶到后擒获其中一名凶徒,期间遭遇反抗并有警员被“叉颈”。

  2007年1月3日上午,在大角咀,警员截查一名身携剪钳等工具的男子时遭反抗和袭击。晨报记者 徐惠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员 | 男子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