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外企驻京办幌子 雅宝路地下钱庄老板获刑

  为使非法倒汇不被发现,制造“雅宝路地下钱庄案”的沈某、李某就打着“外国公司驻京办事处”的幌子,利用外国人倒卖外汇高达1000多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沈某、李某因此被朝阳法院认定构成非法经营罪,并判处他们有期徒刑3年和2年6个月。

  法院查明,2003年5月至12月,沈某和李某多次向石家庄进口轴承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马某倒卖外汇150多万美元。马某提供的1044万元人民币,均通过公司转账的形式打进沈某和李某的账户里。

  但按照法律规定,中国居民向境外汇出美元每次最多1万美元,而外国人不受此限制。为使非法倒汇不被发现,沈某和李某就找到另一家主要由外国人组成的、以“外国公司驻京办事处”的形式打掩护的地下钱庄,并利用这些外国人的身份,将美元汇往香港的指定账户,然后利用香港账户直接为马某支付货款。

  2003年,北京海关查获了石家庄进口轴承有限公司走私案,并根据该案顺藤摸瓜查清,与马某交易的是长期在雅宝路一带活动的地下钱庄老板沈某、李某。

  此外,李某还被查出其于2005年8月5日,在雅宝路等地收取人民币187.22万元后,倒汇12万美元、1109.7万日元。

  与沈某和李某一同被抓获的还有16名外国人(均被另案处理)。这些外国人或直接参与了倒汇,或将自己的证件提供给中国人,收取“证件提成费”。

  法院认为,沈某、李某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因此作出上述判决。

  “雅宝路地下钱庄”又破一案

  另据了解,去年9月13日,北京警方又侦破一起雅宝路市场地下钱庄案件。在调查中,警方发现了马某、韩某、陈某3人是地下钱庄的“背钱人”。每天上午,陈某来到雅宝路地区,背着从韩某处分得的40万至100万左右的人民币现金,在雅宝路天雅市场等处兑换美元,此后陈某再把钱交给韩某,后韩某将收到的美元背到马某的租住地,经过伪装打包后,再由马某乘坐航班将当日收取到的美元现金背至深圳。

  去年年底,这3名“地下钱庄背钱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东城检察院批准逮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某 | 沈某 | 雅宝路 | 李某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