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陕西21个工程安全不达标 进入黑名单将通报批评

陕西21个工程安全不达标 黑名单被通报批评(图)



  21个工程安全不达标

  省建设厅公布2006年秋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结果

  本报讯 (记者 靳曼 实习记者 郝蕾) 近日,省建设厅公布了2006年秋冬季建筑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结果。在接受检查的57个工程中,安全达标合格工程30个,安全不达标10个,安全严重不达标11个,还有6个工程报建手续不齐全。

  项目监理负责人普遍缺岗

  检查人员发现,一些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如:建筑企业对施工现场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管理力度薄弱,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除不力;一些建筑企业无法证明该企业、项目经理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从业资格的合法性;一些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兼职项目经理,项目经理缺岗现象严重,导致项目管理粗放;起重机械安装队伍无资质作业、使用过期资质、借资质和超资质范围的现象和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现象在一些企业仍然存在等。

  监理单位安全职责履行不到位的情况也在一些工程中存在,其中项目总监缺岗的现象最为普遍。还有一些监理单位不履行监理委托手续,编制的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中没有安全措施和安全控制重点;监理人员的安全知识普遍匮乏或安全意识不强,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能识别和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监理人员无证上岗、证件不符的现象也屡次发生,监理单位对施工总承包企业、建筑机械租赁企业所提供的特种设备安装资质、作业人员的上岗证件的审查监管不严。

  部分施工企业进入“黑名单”

  此外,检查还发现了一些工程质量方面的问题,如:个别建设单位存在违规建设、规避监管的现象;部分施工单位未严格按规范施工,对强制性条文和专项治理工作贯彻不力;工程结构方面的一些质量通病问题仍然存在;工程技术资料整理不规范;一些新建居住工程在施工中不能认真贯彻执行节能设计,个别建设单位为追求“经济效益”,擅自降低节能设计标准,甚至取消节能设计,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此类问题更为突出,节能工作有待加强。

  省建设厅依法对安全严重不达标工地的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在全省予以通报批评,并记入信用档案;同时还对负责该工程的项目经理处以吊销个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处罚。对安全不达标工地的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在全省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全 | 工程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