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FBI再揭虐囚丑闻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调查局新解密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军在关押恐怖嫌疑人的关塔那摩监狱利用胶带、噪音等虐待囚徒。审讯人员还侮辱被关押者的宗教信仰,亵渎宗教经文,这与五角大楼此前的说法大相径庭。

  关塔那摩虐囚新证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援引2日解密的联邦调查局文件说,联邦调查局雇员报告,他们目睹了关塔那摩26起虐囚事件,例如给囚犯手脚戴上镣铐,使他们身体蜷曲,躺在地板上长达24小时不给吃喝,让他们在地上大小便;以及女性审讯人员用近乎“性骚扰”的方式审讯等。

  根据这份文件,调查局探员报告,国防部审讯人员于2002年11月用胶条将一名留了络腮胡的囚徒面部缠起来。报告说,审讯人员对这种虐囚手法十分兴奋,都恨不得亲自下手尝试。

  侮辱囚徒宗教信仰

  这一报告披露了不少国防部审讯人员侮辱囚徒宗教信仰的行为,尤其是有意对宗教经文不敬,以达到“激怒”囚徒的目的。

  报告中这些内容与美国国防部的虐囚调查结果大相径庭。美国《新闻周刊》2005年5月刊登报道,引用匿名消息来源,称关塔那摩美军将亵渎《古兰经》作为审讯手段,引起世界各国普遍抗议,在阿富汗等地还引发流血冲突。

  国防部发言人乔·卡彭特在文件公布后发表声明说,这些文件中提出的“问题与事实”都是“老调重弹”,国防部的政策是“人道对待囚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审讯 | 囚徒 | 文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