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海南儋州公开处理13名破坏森林资源者

  儋州13名破坏森林资源者被公开处理

  南海网1月3日消息:去年12月29日,儋州市在东成镇长坡中学召开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犯罪专项治理公开处理大会。儋州市公安局林业分局负责人代表儋州市公安局,依法对13名破坏森林资源的犯罪嫌疑人公开宣布处理犯罪事实和处理意见。

  偷伐天然林

  儋州市南丰镇马荷村农民邱亚庚为了强占林地种植橡胶,未经当地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在去年4月至5月间擅自纠集亲属,窜到松涛水库保护区范围内的庙公头山,砍伐天然林木共1008株,非法占用林地面积达7.4亩,造成国家经济损失达9000余元。邱亚庚作案后畏罪潜逃,去年6月27日被儋州公安局抓获归案。邱亚庚行为已涉嫌占用农用地罪,经儋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2006年7月26日被当地公安局依法逮捕,8月26日被移送起诉。11月15日,罪犯邱亚庚被儋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2006年7月28日至8月8日间,犯罪嫌疑人李现平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纠集其亲属,到军屯花果山办公室后山,砍伐天然林木443株,蓄积量为21.7立方米。李现平作案后畏罪潜逃,2006年10月30日被儋州市公安林业分局抓获归案。李现平行为已涉嫌滥伐林木罪,经儋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2006年12月8日被依法逮捕。

  盗伐防护林

  去年初,原西培农场管辖的鹿营村闹退场并退出西培农场后,该村负责人不顾村民的反对,擅自将鹿营村种植多年的防护林500多株,出卖给犯罪嫌疑人羊裕光、符体荣和符项荣3人。犯罪嫌疑人羊裕光等3人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2006年11月至12月10日间,先后多次组织工人砍伐防风林共130株,蓄积量为30.6立方米。

  犯罪嫌疑人羊裕光、符体荣、符项荣的行为已涉嫌滥伐林木罪,2006年12月10日被刑事拘留。

  去年6月22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明槐伙同张志刚(在逃)等人结伙窜到龙山农场15队盗伐防护林22株,蓄积量为4.8立方米。犯罪嫌疑人王明槐作案后畏罪潜逃,去年12月19日被刑事拘留。

  去年10月22日晚,犯罪嫌疑人李维强和陈达帮等人结伙窜到西华农场畜牧三队盗伐防风林65株,蓄积量为2.6立方米。当晚,当犯罪嫌疑人李维强和陈达帮等人欲将盗伐的林木运走时,被联防队员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维强、陈达帮之行为已涉嫌盗伐林木罪,去年12月23日被刑事拘留。

  伪造运输证

  现年30岁的犯罪嫌疑人陈丽雪,系儋州市那大镇美扶村人。去年9月间,陈丽雪为了牟取非法利益,通过临高一位男子买回两本伪造的海南省木材运输证。得逞后,陈丽雪在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第四门岗处对伪造的木材运输证进行填写和变造,然后多次非法收购木材,并将木材运进金海浆纸公司销售,牟取暴利,严重扰乱了我省木材市场的管理秩序。去年11月7日,陈丽雪被公安部门抓获并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陈丽雪的行为已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经儋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2006年12月15日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破坏 | 森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