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腰上长尾巴 江西婴儿来蓉求助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长有尾巴的“小龙女”,曾在许多人脑海中留下很深的烙印。昨日,一名腰部“长着尾巴”的江西小男婴,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被送往解放军四五二医院接受免费救治。这名已被专家否定属“返祖现象”的孩子,受到广泛关注和爱心援助。

  生下“小龙孩”父母很难受

  2006年10月14日上午10时30分,江西抚州市一家县级医院,25岁的黄女士顺利产下一名5斤8两重的男婴,黄女士和35岁的丈夫很高兴。但不久,他们的心情突然变得非常沉重。刚产下的男婴,被发现腰部多出了一截东西。从表面上看,像是长了一根成人小指长短的“小尾巴”。

  黄女士和丈夫是地道的农民。黄女士记得很清楚,婴儿还没有出生前,她曾先后做过两次孕期检查,医生都说孩子很健康,不料孩子生下来竟被发现多了一条“尾巴”。此外,孩子的左腿和一般的婴儿不同,总是向内侧弯曲。

  这是黄女士产下的第二胎。2005年8月前后,已经8岁的大儿子不幸遭遇车祸夭折。这对一个贫寒的农家,打击很大。面对这样一个孩子,夫妻二人同样都很难受。但毕竟是他们的骨肉,贫寒的父母难受之余,第一反应就是要想办法医治孩子。尽管没钱,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

  获免费救助宝宝一家已来蓉

  细心的母亲发现,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其腰部长的“小尾巴”也越来越长,越来越粗。此外,宝宝的左脚向内侧弯曲得越发厉害了。在一名亲戚的帮助下,黄女士曾向当地一家电视台求助,并得到了帮助。随后,宝宝被送往南昌等地的医院接受检查。因为病情复杂、特殊,许多医院对其检查后,都建议把宝宝送往北京、上海的大医院救治。但贫寒的父母,连去北京和上海的路费都筹不够。

  为救治宝宝,好心的媒体记者通过网上发出了求助。几天前,解放军四五二医院有关领导得到了消息。据悉,在20年前,该院就曾救治过一例类似的病人。得知黄女士全家的经济困难,医院领导协商后,表示愿意免费救治这名宝宝。黄女士得到这个消息,感动得流下眼泪。

  1月2日下午,新年刚过,黄女士及两名亲戚抱着宝宝出发来蓉。昨日下午,解放军四五二医院专门派车前往火车北站接孩子。医院领导称,考虑到宝宝的父母贫困,且宝宝也急需救助,医院不仅会承担宝宝住院期间的救治费用,还将妥善安排黄女士及亲戚这几天的住宿。据悉,因四处辗转就医,宝宝现在连名字都还没有起。

  专家组会诊并非“返祖现象”

  昨日上午11时,宝宝被送进了儿科病房。长途的奔波,黄女士等人都很劳累,但宝宝则显得很是精神。当被放进婴儿床,盖上温暖的棉被,宝宝睁大眼睛,样子可爱极了。

  据悉,宝宝此前曾被人怀疑属“返祖现象”。昨日上午11时许,宝宝刚到不久,医院便组织神经外科、骨科、外科等专家对宝宝进行首次会诊。专家组初步检查发现,宝宝并非“返祖现象”。神经外科专家庄进学称,从目前检查和掌握的情况看,宝宝属于先天性脊柱裂。在发育过程中,宝宝腰椎脊柱闭合不全,部分神经和皮肤粘连在一起,凸出于体外。专家分析,如果不做手术,不仅会影响孩子发育,而且宝宝还可能出现瘫痪等一系列危险病症。

  今天,专家组将对孩子进行更全面的检查,并制定完善的手术方案。

  李家省 本报记者 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宝 | 女士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