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元旦问候”竟是收费陷阱(图)

  暧昧的内容,挑逗的话语,昨晚不少移动手机用户都收到这样的垃圾短信,诱骗消费者拨打电话来牟利。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卜劲文)“茫茫人海只要有缘就会找到你,打我的电话4790751……。”昨晚,长沙不少移动手机用户接到了这样的“元旦问候”短信,字句之间十分温馨,然而当记者拨打这个电话时,发现是一个收费颇高的陷阱。

  昨晚8时许,记者的手机突然接到一条短信,提醒接收人可拨打单身女性的电话4790751聊天。
记者还误认为是朋友发来的搞笑短信,但仔细查看发信人,却是陌生的13479130884手机号。为了探明究竟,记者拨通了4790751号码,对方播出录音提示“信息费每分钟1.2元。”随后,一名女子接上电话,声音十分亲切、娇嗲,语言极具挑逗性。对话中,对方赤裸裸地表示“可以见面、开房”。当记者准备挂断电话时,该女子还表现出“依依不舍”,尽量拖延通话时间。

  记者咨询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他认为,这属于短信欺诈行为,轻则涉嫌商业欺诈,重则有可能触犯刑法,比如通过短信进行卖淫、嫖娼。市民遇到类似的陌生短信时,不要理睬;如果上当受骗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短信 | 电话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