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伪造病历套取医保基金

  南方医院被停止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的服务资格,即日起不能再收治参保病人

  市医保中心公布举报电话0731-4425247

  本报讯 (记者 雷云通讯员刘芳)因为伪造虚假病历和套取医保基金,南方医院(原建湘瓷厂职工医院)已被查处。

昨日,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发出通报,决定停止南方医院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的服务资格,从即日起,该院不能再收治参保病人。

  根据群众举报,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于2006年12月7日对南方医院进行了检查,发现该院存在一系列违规操作,最为严重的是伪造病历,申报虚假费用。该院自去年4月1日被定点为基本医疗保险机构以来,迄今共收治医保参保病人86人次,随机抽查中发现同一时间住院的6人均有2份病历,病历首页上明显标示有“医保”、“工伤”和“实际”字样,标示“实际”的病历为病人住院的真实病历,而标示“医保”、“工伤”的病历则是用来向医保机构和工伤保险机构申报虚假费用的。同时,检查中还发现该院存在参保人员挂床住院、医疗保险手册管理混乱、无住院审批制度、入院指征把握不严、无政策自付签字制度、滥用药物开搭车药、违反物价政策超范围超标准收费、无意外伤害审批手续则将不经确认和审批的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直接报统筹支付等问题。

  市医保中心财务人员通过对该院的住院费用情况审核后发现,该院存在医院前台实际记账明细费用与上传到该中心的住院支付结算表中的总费用、明细费用、住院天数不符,同时,该医院的财务总账及明细的费用与记账室提供的住院费用明细表也不符。工作人员重点抽查了该院2006年5月份的情况,5位参保病人住院的实际费用为15293元,市医保基金支付22881.79元,套取基金7588.79元。

  市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该院进行彻底的清查,对被套取的医保基金将如数追回。同时,希望广大医保参保人员对各定点医院进行监督,发现类似情况及时举报,电话为0731-442524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保 | 病历 | 住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