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建设部通报十起房地产违规案海南鸿润达置业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据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黄全权)建设部4日通报了十起房地产交易秩序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在通报的案例中,暴力拆迁、一房多售、中介公司“吃差价款”等行为均受到严厉惩处。

  这十起典型案例包括:

  暴力强迁

  沈阳东宇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暴力强迁案。

沈阳东宇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亚泰花园二期建设用地拆迁过程中,公司3名高层管理人员雇人进行暴力强迁,强迁过程中造成一人被殴致死。2006年12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和毁坏财物罪,一审判处直接行凶者死刑,缓期2年执行;3名高管人员有期徒刑4年。

  违法拆迁

  新疆正大房地产开发公司违法拆迁案。2006年7月,新疆正大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乌鲁木齐二道湾路住宅项目,实施拆迁过程中,在未与被拆迁人达成补偿安置协议的情况下,采取欺骗、胁迫等手段将被拆迁人带离并拆除了房屋。目前,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已对该公司给予罚款、降低资质等级的行政处罚,并将案件移送自治区公安厅立案查处。

  一房多售

  吉林省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一房多售案。吉林省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四平市南一纬路小学还建项目,将36套商品房分别卖给77户,其中1套房屋销售4次,3套房屋销售3次,32套房屋销售2次。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云伟挪用资金,致使工程中途停建,不能按期交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云伟有期徒刑17年。

  擅自开工

  新疆沐灿房地产开发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开工案。新疆沐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乌鲁木齐市钱塘江路新疆鞋城项目,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目前,有关部门已责令该公司停止施工、限期整改,并处4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无证销售

  河北汇丰实业发展公司违规销售商品房案。河北汇丰实业发展公司开发建设石家庄市红旗大街五星丰河苑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具备销售条件的情况下,对外销售60套住房,收取预定款100万元。石家庄市房产管理局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42条规定,给予该公司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违规预售

  海南鸿润达置业有限公司违规预售商品房案。2006年5月,海南鸿润达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海口市富豪花园部分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具备销售条件的情况下,以内部认购形式预售商品房4套,收取定金2万元。海口市房产局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38条规定,给予该公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逾期办理

  宁夏大隆房地产开发公司逾期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案。宁夏大隆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石嘴山市惠农区宁河园12号商住楼,因竣工验收未通过,致使住户入住4年不能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石嘴山市房管局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自治区建设厅给予该公司降低开发资质等级的行政处罚。

  虚假广告

  深圳市巨银诚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虚假广告案。深圳市巨银诚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其开发的诚信华庭项目销售过程中,在广告中使用“最全面地享有中心区的良好规划、最快地享有便捷的交通、最近距离享有市政广场的景观、最大程度地享有中心区完美配套”等夸大的广告用语。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处以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没收广告费用、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吃差价款

  苏州市正厦房产信息有限公司牟取不当利益案。2006年7月,苏州市正厦房产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蓉在与市民蒋先生签订委托认购商品房合同过程中,收受委托合同以外的差价款5万元。苏州市房产管理局依据《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规定》第24条的规定,给予该公司没收不当利益,吊销王建蓉经纪人资格,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隐瞒实情

  山东枣庄市铸成房屋评估咨询有限公司隐瞒真实情况案。山东枣庄市铸成房屋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在申请评估资质时,隐瞒其法定代表人及其他两位估价师为非专职注册估价师,违反了《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第9条的规定。山东省建设厅给予撤销该公司资质证书、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估价资质的行政处罚,并将三人行为列入不良记录,在山东住宅与房地产网上公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蓉 | 周云伟 | 销售 | 行政处罚 | 房地产开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