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对虾育种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本报讯 (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陈积明冯全英)记者日前从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由省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南美白对虾引种选育及推广”项目近日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

  南美白对虾学名为凡纳对虾,原产于太平洋东岸墨西哥至智利一带沿海,是当今世界公认对虾养殖优良品种之一,具有生长快、抗病力强、产量高等优点。

从2000年起,经农业部批准,省水产研究所从美国夏威夷引进一批优质南美白对虾亲虾,进行保种、种苗繁育和养殖示范,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技术路线,并在全省、全国乃至东南亚国家推广。

  几年来,省水产研究所共生产无节幼体3015亿个,培育仔虾629.6亿尾,种虾210000对。产品除供应本省育苗场和养殖户外,还大量销往广东、广西、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河北、辽宁等沿海省份,并出口越南、泰国等国。累计推广养殖面积6万公顷,产量约32万吨,间接产值96亿元,为我国养虾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渔业 | 养殖 | 研究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