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我省昨起实施避峰用电

  本报海口1月4日讯(记者 刘艳通讯员殷伍金)由于我省两大统调电厂洋浦电厂、南山电厂各一台发电机组因检修退出运行,经省政府批准,全省部分客户实施避峰用电。期间,全省居民生活、党政军机关及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自来水、煤气供应、医院、机场等重要用户用电不受影响。

预计发电机组的检修工作将于本月20日左右完成。这是记者今天从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局、海南电网公司联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海南电网统调装机容量为198万千伏安,洋浦电厂、南山电厂各一套22万千瓦、6.6万千瓦联合循环机组退出运行后,加上总装机容量为32万千伏安的大广坝和牛路岭两大统调水电厂,因水库水位均接近死水位无法有效参与发电,目前,海南电网可调装机容量为138万千伏安,而出现在1月3日的海南电网最高负荷就达138.5万千瓦,同比增长28.57%。为保障节日安全供电,负责给清澜电厂供气的海然公司在气源不足的情况下,想办法增加LNG供应量,同时清澜电厂增加约1000吨柴油顶峰发电,再加上金海浆纸自备发电厂及时并网支援,满足了电力供应。

  但即使在充分挖掘电源潜力的情况下,全省电力供应高峰时段仍有部分电力缺口。预计在发电机组完成抢修之前,全省每天上午9:30至12:00将出现10万千瓦电力缺口,下午16:30至晚上22:00将出现最高24万千瓦电力缺口。在此期间,海南电网公司将按有序用电方案实施避峰用电,而今天晚上18:00-20:00,全省避峰用电15万千瓦;20:00-22:00,全省避峰用电10万千瓦。

  据悉,省政府对当前电力供应工作高度重视。1月4日上午,副省长刘琦专门听取了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局及海南电网公司等有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就全省避峰用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确保电网安全,挖掘电源潜力,认真做好需求侧管理,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随后,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局和海南电网公司有关人员,便深入到金海浆纸、洋浦电厂、海然公司等有关单位,协调落实气源和最大限度挖掘电源潜力等事项。目前,不少企业主动与电力部门签订了避峰用电协议,在关键时刻凸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如海南炼化已主动提出通过适当调整生产,将1.8万千瓦的启动负荷错开高峰开启,同时准备推迟用电负荷达3000千瓦的化工装置的投产日期。

  省政府要求,在当前电力供应避峰时期,全省上下要政令畅通,密切协作,节约用电,共度难关。有关单位要顾全大局,优先保证发电燃气的供应。工业企业要主动避峰让电,尽量安排用电低谷期多生产,或尽量将设备检修安排在这一时期内进行。有自备发电机的用户,在高峰期要积极发电顶峰。要加大发电机组运行管理力度,确保机组健康运行,同时认真做好事故预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把避峰容量落实到每一个用户,努力实现“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将影响降至最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用电 | 电厂 | 电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