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为救受欺女孩 她受重伤面临失明》后续东北老人见义勇为获表彰(图)

陆志远向李丽群颁发“三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证书

  本报三亚1月4日电(记者 孙嘉夏 特约记者陈炜森摄影报道)为保护一名被欺负的小女孩,从哈尔滨来三亚过冬的李丽群女士被两名当地男青年出手伤害,右眼严重受伤。本报2006年12月14日《为救受欺女孩她受重伤面临失明》一文见报后,省委及三亚市委领导高度重视,相继作出重要批示。今日,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等领导来到李丽群的家中慰问,并向其颁发了“三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证书。


  三亚街头见义勇为

  东北老人右眼受伤

  2006年12月9日早上6时许,三亚河东学校的学生小红(化名)与同学相约到学校补课。来到约定地点后,由于同学尚未到来,小红便独自一人往白鹭公园方向跑步。

  当小红跑到白鹭公园步行桥时,遭到两名当地男青年的纠缠调戏。这时,刚好李丽群和邻居程林英老太太在此晨练。李丽群见状,立即挺身而出,把小红拉到身后保护起来。为了使小红免遭伤害,57岁的李丽群让程林英老太太先带小红离开,自己来掩护。结果,她被两名男青年用扫把头打击头部,右眼受到严重伤害,鲜血直流。两名男青年见状迅速逃离现场。李丽群后被送到医院救治。

  由于伤势较重,李丽群在2006年12月17日从三亚市人民医院转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继续进行治疗。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12月20日免费为李丽群进行了手术。据了解,第一附属医院给李丽群进行的手术比较成功,目前李丽群已可以模模糊糊地看到手指大小的物体。

  本报报道引起重视

  多位省领导亲笔批示

  2006年12月14日,本报报道了李丽群见义勇为的事迹后,引起了省委和三亚市领导的高度重视。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钟文等分别作了批示,要求严格依法处理此案,并大力表彰宣传李丽群同志的高尚行为,在经济上给予救助支持。周文彰在批示中指出:这是又一种类型的见义勇为,建议省政法委和省民政厅关心。

  三亚市长上门慰问

  李丽群表示不后悔

  今天下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王少山等领导来到李丽群的家中慰问,并向李丽群颁发了“三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证书。

  陆志远表示,在紧急关头,李丽群不顾自己年纪比较大了,能够挺身而出救护小女孩,这种精神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他代表三亚人民向李丽群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为构建和谐三亚而努力。李丽群说,做这件事情她始终没有感到后悔,只是尽了自己的义务而已,如果当时自己不救,良心也会不安的。现在三亚市的领导能亲自前来看望她,她也十分感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丽群 | 陆志远 | 程林英 | 见义勇为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