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禁鲜令”没见动静(图)

新华社发

  按照国标委去年10月30日在其网站上发出的最后通知,《食品标签标准》(GB7718-2004)将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然而,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三度延期的“禁鲜令”是否已经开始实施仍然蒙查查。在广州市场上,各种形式的标“鲜”牛奶处处可见。

  文/记者周裕妩

  《食品标签标准》(GB7718-2004)及《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即是被中国奶业界俗称的“禁鲜令”,它从出台起,便遭到全国部分省、市地方奶协、中国奶协以及广大奶农等的反对,执行日期曾三度延期。


  与之前国标委在最后时刻发布延期消息不同的是,至今,对于“禁鲜令”是否已经开始全面执行,或者是否又要延期,国标委这次仍然没有最后明确表态。国标委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是否执行)可能最后会有说法,具体问题你要找国家质检总局。”

  而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则对本报记者说:“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应该是由国标委来公布的,你应该找国标委。”

  记者昨日在市场上看到,不少巴氏奶生产企业都在打“擦边球”。

  “禁鲜令”规定:我国奶制品的外包装上将不能再使用“鲜牛奶”等名称。

  各方都含糊其辞

  而记者昨日在市场上看到,维记牛奶在包装盒的正面显著标示仍为“鲜奶制造巴氏杀菌”。而香满楼在其180毫升包装盒上,香满楼将全脂巴氏杀菌奶和100%新鲜牛奶分别标注在产品类型和配料表上。

  奶企这些做法是否合乎规定?如果不合乎规定,这些产品又该何去何从?部分企业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只是含糊表示:“我们会按照国家规定来做”。国标委的有关负责人说:“我不太清楚这方面的情况”。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则认为:“不好说”。

  反对派仍然在努力

  广东省奶协副会长王丁棉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并没有对市场上的标“鲜”产品进行干涉,也就是说既还没有禁鲜,也没有解除禁鲜,“我的评价就是禁鲜令不了了之”,王丁棉如是说,“我们会继续反对禁鲜令的执行,就在前几天,几个省奶协再次联合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对于禁鲜令的建议。”(周裕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丁棉 | 国标 | 执行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